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2007年我就是喜歡這十二本推理

1.《黑與藍》,伊恩藍欽,臉譜
扎扎實實的冷硬派,搖滾樂和推理都是我熱愛的元素
2.《沙漠》,伊坂幸太郎,獨步
麻將+龐克音樂+大學死黨,伊坂幸太郎總能運用各種神奇素材,炒出令人料想不到的好菜
3.《信》,東野圭吾,獨步
4.《宿命》,東野圭吾,獨步
東野圭吾對各種題材、社會現象開戰,常見佳作。
5.《譚納的兩隻老虎》,勞倫斯卜洛克,臉譜
譚納總會帶領讀者陷入亂七八糟的狂歡氣氛
6.《天才搶匪盜轉地球》,伊坂幸太郎,角川
奇異的搶匪組合,確定不是典型的推理小說,但實在有趣好看。
7.《綁架遊戲》,東野圭吾,獨步
看搶匪、肉票、親人的精采鬥智遊戲
8.《姑獲鳥之夏》,京極夏彥,獨步
9.《占星術殺人魔法》,島田莊司
陰陽師和占星師同樣囉唆愛講大道理,卻又迷人
10.《超˙殺人事件》,東野圭吾,獨步
誇張諷刺搞笑的手法寫推理產業亂象,又兼顧極大的娛樂性。
11.《偵探伽利略》,東野圭吾,獨步
刑警+科學家,很逗趣幽默的組合
12.《第六個小夜子》,恩田陸,獨步
令人懷念起校園生活

(今年集中火力看了一系列的東野圭吾作品,所以這個榜有點失衡)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閱讀」讀 東野圭吾《信:手紙》:雋永感人的結局
「閱讀」讀 東野圭吾《宿命》:複雜故事節奏卻鏗鏘有力
讀 勞倫斯卜洛克 《譚納的兩隻老虎》:超級亂七八糟的精彩
「閱讀」讀 伊坂幸太郎《天才搶匪盜轉地球》:很妙的四人組合
「閱讀」讀 東野圭吾《綁架遊戲》:精采的鬥智
「閱讀」讀 京極夏彥《姑獲鳥之夏》:創新、豐富的知識底
「閱讀」讀 島田莊司《占星術殺人魔法》:厲害的結尾!
「閱讀」讀 東野圭吾《超˙殺人事件:推理作家的苦惱》:Kuso的推理界窺密
「閱讀」讀 東野圭吾《偵探伽利略》:愛鬥嘴的奇異雙人組合
「閱讀」讀 恩田陸《第六個小夜子》:召喚逝去的青春



5 則留言:

  1. 講到推理 真是慚愧 2007後半年幾乎沒有看完一本
    大部分都是前半年看的 我比較偏好某一種題材的 例如密室等 上半年集中火力在島田上 除了高山之女那本和異邦騎士外 其他都看過 像異想天開 斜屋犯罪 龍臥亭系列都很不錯 龍臥亭殺人中間穿插一段報導文學 雖遭非議 但我覺得不錯 還有二皆堂系列 2007年終於闖完人狼城 比較喜歡吸血之家 卡爾系列也是必讀的 很期待今年春的新書 山姆霍桑的小短篇也很棒 我孫子的書也不錯 比較期待8之殺人 最近在看奇書獻給虛無的供物 這本一延再延的奇書 是我不斷在留言版和小知堂客服詢問的 雖然上一本奇書打敗了我 只翻了一百多頁就投降 不過這次滿符合我的口味 密室殺人 其實上一本奇書也有 讀起來還滿流暢的 總之 還有很多買了還沒看

    回覆刪除
  2. 丸子:
    最近曲辰做了一個2007年推理閱讀的問卷,有題問到總量的,我粗略估了一下自己大約是50多本,這個數字在填問卷的300多人中,大約是中間偏上面一點點,還蠻驚訝的,居然有這麼多重度推理迷一年會讀70、80本以上的。問券網址如下:
    http://www.my3q.com/go.php?url=ncnuamege/98384

    回覆刪除
  3. 我有作問卷 不過看不到結果 問卷結果的圖片顯示不出來
    不過很慚愧的是下半年幾乎沒啥看的我一年下來似乎還不到30本

    回覆刪除
  4. to:逸

    我手邊有推理雜誌的公關書喔!下次碰面拿給你參考
    如何阿!

    邑 留

    回覆刪除
  5. 邑:
    好ㄚ,那就先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