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遙想 熱氣巴薩拉


看工頭提到「超時空要塞」,我也想到十年前的彼時「超時空要塞7」(Macoross 7)在台灣第一次上映,正是我慘綠的國三生涯,每天讀四五小時以上的書,未來是如此不確定也不可靠,如果沒考上第一志願要如何?每天僅有的娛樂就是看那半小時的「超時空要塞7」,看著巴薩拉每天追逐著不可能的夢想,不顧環境的限制和壓迫。我的心情也跟著到了另個世界,得到一絲喘息。那時因為輔導課而最後兩集沒看,還懊惱好一陣子,要到好幾年後去出租店全部從頭到尾租來看後,才了卻一番心願。後來更靠著BT大神,把屬於一條輝、林明美的「超時空要塞」,巴薩拉、米蓮的「超時空要塞七」,「超時空要塞Zero」及其原聲帶都看過聽過一遍。



隔了多年後重看,有些地方看來以今日的眼光看來或許已有些粗糙、幼稚,但當年那份感動是久久不忘。後來跟一些朋友聊起,蠻多人都記得這部卡通,有些當年的書呆子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熱氣巴薩拉在天際遨翔大聲唱著他的歌。甚至,也有同學學起電吉他,花了7萬還買了一把閃閃發亮的「飛行五號」(印象中是這個名字,不知有沒有記錯),就像巴薩拉的一樣,可以直立著彈;至於我自己日後想學吉他,也是植根於此。
++++++++++
格內相關閱讀:
「漫畫回憶」七龍珠
++++++++++
他山之石:
忽然想起林明美
工頭的感懷
25.超時空要塞7
蟑螂費力第四次重寫超時空要塞7
「超時空要塞」 維基百科條目

您是第 位訪客(自2011/4/18起)

8 則留言:

  1. 我也好懷念這部卡通
    真的是伴隨我們成長 :)
    雖然情節都已經忘光了
    但是我一直記得主角的無敵熱血

    回覆刪除
  2. 工頭堅:
    真是令人懷念,不管是初代還是超時空要塞七^^

    回覆刪除
  3. skymayday:
    呵呵,才剛寫就有人跟著懷念了,
    我也記得一個令我感動的情景:小小的巴薩拉彈著吉他想感動一座山

    回覆刪除
  4. 太感動ㄌ^^我終於看到ㄌ

    真ˇˇ
    ㄉ是最初ㄉ感動

    回覆刪除
  5. 豪也:
    嗯嗯,真是一部引起很多人共鳴的好作品^^

    回覆刪除
  6. 板主 巴薩拉的主唱 福山芳樹一月底在台北有live
    一起來參加吧 現在買票還不遲~~~

    回覆刪除
  7. Internet marketing grateful for the blog. Significantly many thanks again. Much requir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