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

【台劇】火神的眼淚:真實、自然又揪心

最近公視、NetFlix熱播(而且好幾次都登上台灣第一名)的《火神的眼淚》吸引我的原因是演員陣容一字排開很漂亮:溫昇豪算中生代演員的砥柱吧,演什麼像什麼詮釋情緒的流動很自然  陳庭妮挑戰消防員的角色也很有勇氣,增重又重訓,花了一番功夫。而至於現在火紅的金馬男配角得主劉冠廷,也是我很欣賞的演員,每次挑戰的角色類型都蠻有變化的,值得稱讚。林柏宏早已是知名的演員,演起壓抑的角色也有說服力。而演劇中志遠(林柏宏 飾)青梅竹馬的護理師小辣椒(楊亞梅 飾)體貼又可愛,雖然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卻有被迷到。

整部戲樸實而有人情味,呈現消防員的犧牲、辛苦、日常的真實。感覺導演蔡銀娟的導戲功力脫胎換骨,更上一層樓,拍得十分好看,揪心又有吸引力,想讓人一集一集看下去。導演編劇很用心在每集埋了一些梗,在之後集數揭曉或是連接上。如果說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我會覺得某些地方過於誇張化、戲劇性。我相信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暴走的民眾,但卻因為演技太Over而有些許不自然。

裡面最欣賞的角色是羚羊-林義陽(劉冠廷飾),他與徐子伶(陳庭妮 飾)後半段成為情侶,但歡樂的時光沒過多久,林義陽就在火場大火中被賜死了,真是讓我心情Down到谷底,為什麼死的是他呢?儘管剛看時就有心理準備,消防員的劇一定會有人被賜死,但沒想到卻是我最喜愛的角色。真的是有夠可惜的。



++++++++++++++++++++++

格內相關: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披著綿羊外衣的小野狼

++++++++++++++++++++++

編劇:蔡銀娟、李志薔

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

導演:蔡銀娟

主要 ============

邱漢成 /溫昇豪

徐子伶 /陳庭妮

張志遠 /林柏宏

林義陽 /劉冠廷

============ ============ ============

阿忠 /夏騰宏

魏嘉軒 /胡釋安

小高 /謝章穎

伍誌民 /馬力歐

陳國勝 /鄭志偉

小穎 /柯奐如

宋小隊長 /許元康

同麟學長 /邱木翰

徐靜華 /王琄

楊亞梅 /江宜蓉

志遠母親 /赫容

義陽母親 /洪綺陽

張志遠

童年時 /王宥謙

琦琦 /陳宥棠

子伶父親 /梁修治

張泰威 /王淇

林義方 /王士豪

男童媽媽 /徐麗雯

老吳 /楊宗樺

謝科長 /尹仲敏

沈經理 /賴震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