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日劇】狂賭之淵/ 賭ケグルイ/ Kakegurui:陷入狂賭的瘋狂世界吧!

維基上內容介紹:

「私立百花王學園是以賭博培育學生各方面能力的貴族學校,校內的賭場由學生會管理,學生須向學生會繳交「上納金」作為維護費用。桃喰綺羅莉奪得學生會會長之位後,以上納金為基礎創立了「家畜」制度。上納金在全校學生中排名倒數一百名內者,將會被掛上「不合作傾向學生」的牌子視為家畜,不但在校內受到歧視與霸凌,其中欠下鉅額債務者還會收到「人生計畫書」,即使畢業也繼續受到控制,直至還清債務。」


然而這一切卻因為二年級轉學生蛇喰夢子(渡邊美波 飾)的到來掀起軒然大波,她先是贏了班上的高手早乙女芽亞里(森川葵),也識破他作弊的手法,使得她成為家畜,而還幫助身為家畜鈴井涼太脫離身分。而後先後擊敗學生會的菁英皇伊月,而後再與西洞院百合子(岡本夏美)對戰中,卻因學生會會長桃喰綺羅莉(池田依來沙 飾)幫助下,欠下三億一千萬的債務,淪為家畜...

看第一部時欲罷不能,每次幾乎都有充買創意的賭法,不僅是金額龐大的賭局,或是各式投機取巧,以及充滿創意的賭法,甚至將生命作為賭注,豁出去一決生死的瘋狂賭局。每次看到不同的賭法,充滿新鮮感。比賽時鉅額的金錢和生死賭注,都讓人緊張連連。

選角也選得不錯蛇喰夢子交由渡邊美波飾演,形象十分適合,而乙女芽亞里(森川葵)的演技再漫改況張的演技中,也是得心應手。另外導演英勉的拍攝手法也進步許多,跟剛出道執導的戲劇比起來,以前總是卡卡的,有點怪。現在節奏掌握得當,也充分讓人感受角色的魅力,儘管與動漫的劇情稍有更動,但也蠻自然的,算是一部成功的漫改日劇,最後還賣個關頭,要到電影版才要揭曉更驚滔駭浪的劇情。

+++++++++++++++++++++

格內相關:

過努力小姐/同期的櫻/同期のサクラ 第一集:過於認真埋首工作的職場新人高佃充希

+++++++++++++++++++++

卡司 和 幕後

蛇喰夢子

2年華組。轉學生、蛇喰家代表 /濱邊美波 主演

鈴井涼太

2年華組。学級委員 /高杉真宙

早乙女芽亜里

2年華組,雙馬尾美少女 /森川葵

============ 百花王學園學生會 ============

豆生田楓

2年桔梗組。學生會會計 /中川大志

黄泉月るな

3年牡丹組。學生會幹部、選挙管理委員長 /三戶夏芽

皇伊月

1年華組。學生會幹部 /松田琉可

五十嵐清華

2年山茶花組。學生會書記 /中村由里香

西洞院百合子

3年菊組。學生會幹部、伝統文化研究会会長 /岡本夏美

生志摩妄

2年山茶花組、學生會幹部、美化委員長 /柳美稀

============ 其他 ============

木渡潤

2年椿組 /矢本悠馬

蕾奈々美

2年椿組 /松本妃代

熊楠 /北原帆夏

============ ============ ============

原作:河本焰、尚村透

編劇:高野水登

導演: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