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

詹姆士快手菜》新書記者會暨料理分享會》:詹姆士迷人丰采。不捨絲絲離開

 

廚房如戰場,作菜總是一團亂?

「姆士流James Lifestyles」來了!詹姆士走遍30餘個國家,喜歡用味道體驗世界。

2006年開始在《型男大主廚》等電視節目擔任主廚,2017年開設《詹姆士姆士流官方專屬頻道》,2018年主持《詹姆士出走料理》,臉書粉絲頁和Youtube累計超過120萬粉絲追蹤。

專長日式、法式、義式創意料理的詹姆士,發現自己最常收到讀者詢問的問題,往往是家常料理最基本的觀念,再加上他一向熱愛做菜給女兒吃,本書公開許多他為了家人而做、卻意外引發網路瘋狂點擊的大人氣料理。

他將做菜的邏輯拆解重組,用簡單便利適合現代生活步調、但更美味的步驟來分享家庭料理的做法。

詹姆士教你專業廚房的5大快手觀念,冷凍庫的搶時間管理法、煉好蔥油/蝦油、預做好吃醬料,掌握食材的熟成、互補和風味加減法,好菜熱騰騰上桌!





以上是誠品的文案,大致上就是今天記者會和料理分享會的內容。因為絲絲的訊息得知有這項活動,我又是型男大主廚長期的觀眾,說是粉絲也不為過。心情低落時,有陣子天天都在看型男大主廚,還會到Youtube上看以前的影片,甚至看重播。最迷的可能是昭蓉主廚吧,可惜她上的集數不多。




詹姆士則是常青樹,常常看他在節目上運用周遊列國學來的小技巧,巧為運用在他的創意料理上。所以今天二點的記者會我就來到現場了,詹姆士在20多鐘內加上講話就幻化出四道簡單又精彩的料理。料理分享會上他則強調備料的重要,採買食材後回家可以先做初步的處理,以便日後下廚可以快速取用快速料理,傳授婆婆媽媽他的江湖一點訣


快手檸檬鱸魚、黑芝麻麻糬都很好吃,處理方式也跟傳統不同,鱸魚雖然是用煮的,但料理得當快速又有蒸的口感。黑芝麻麻糬料理方式我有點忘了,但吃起來好吃但跟傳統的不太一樣,不會黏牙。詹姆士據說近期減重10公斤,現場看起來也是精神奕奕,我也該好好看齊才是。


主持人絲絲即將離職了,讓我好不捨,她是當初面試我進誠品的主管也是我的初任店長,有過待在同家店的短暫革命情誼,和長久的友情,常常去誠品探望他並參加她的活動。望她身心健康,好好休養生息,家裡也平平安安,之後的人生道路上也能繼續精精彩彩。

++++++++++++++++

格內相關:

《工藝琴酒全書》新書發表暨餐酒分享會 in 信義誠品:沒暢飲到,但帶了好喝的sample回家與朋友分享Sharish Magic Blue G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