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日本行Day1:啟程及入住旅館






因為要搭乘14:20的台灣虎航前往日本大阪機場,上午近十點從家裡出發到桃園機場,下機後都照著妹妹們的指示行動,因為這次聯合家族旅行,她們是主要的規劃者。到桃機先找妹妹信用卡提供的免費停車場,其他人顧行李及休息吃點東西。安置好車後才開始Check In,排隊過海關檢查行李時我被攔下,因為包包裡有把放了不知多少年都沒用到的瑞士刀,也根本忘了有它的存在,是靠X光掃描才發現被淹沒在我鉛筆盒裡面,照慣例,就被丟掉了,有點糊塗也有點可惜。




要過海關時,只有大妹一人有辦快速通關,所以速速通過,我們其他家人們則跟個出國的長長人龍等待一個一個確認出境,不過等得實在太久,約莫快一個鐘頭,離登機時間過久,甚至快到起飛時時間了,連忙跟地勤人員反應,他才優先讓我們通關,然後四人坐上機場的【敞篷跑車】一路狂飆,大妹則是在前頭死命奔跑,因為整車只能在四人,而我們有五個人。



終於在起飛前抵達,全機就在等我們五個人,太少出國真的搞不太清楚狀況。台灣虎航是廉價航空,無餐也無螢幕可休閒看電影或打電動,呆坐或呆睡讓父母也有些累,我雖一度拿起書來看,但也看不了幾頁,座位不是那麼的舒服。
機場的洗手台居然是感應式三合一功能,沖水、洗手乳、烘乾機合在一起




抵達大阪機場後跟姑姑一家三口會合,成為八人團體,拿完行李後,先等表姊和大妹去購票長途巴士去京都下榻和明日的交通一日券,就等了一個多小時左右。中間打發時間,到便利商店晃晃,買了小叮噹的餅乾禮盒,準備回家時送學姊。終於等到他們都處理完後,已過了一小時,我們便到機場的小吃街各點各地,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點了すき家SUKIYA牛丼,也打了個生蛋進去,味道比台灣的吉野家好吃,這家也是連鎖店,後來才知道台灣也有開分店。



回到飯店安置行李,我們這些晚輩先到二樓大廳集合討論明天的行程,接著就出門採購宵夜及零食,我買了明治的巧克力,包裝和台灣不同準備送人,宵夜則買了泡麵,想吃吃看泡麵大國也是創始者的日本招牌吃起來味道如何。果真跟台灣多走鹹辣的風味的不同,日本更注重湯頭及協調感,我還蠻能接受的。所以日本行回來,最近量體重居然胖了6公斤,真有嚇到。一方面是晚上常吃泡麵當宵夜,一方面是大家沒吃完的往往都往我這裡推。於是又回到了過去體重最重的時候。






(吃起來還不錯的豆包泡麵)

(便利商店的烤雞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