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相聚小紀

DSC_5294
週六下午,小紀捎來了問候,說她下午要到洲際棒球場跟家人看球賽,問我說要不要一起看,順便將彭哥要給我拿給我。球賽不太有興趣,想說拿書就好,後來她也有事更動行程,就相約晚上台中的咖啡館見。雖然照理說台中人的人應該會比她南投媳婦對台中熟門熟路,但洲際棒球場附近的咖啡店我也不熟,最後還是排除掉一些連鎖咖啡店,google到一間龍貓主題的咖啡館。

小紀比我早到幾分鐘 ,我一進咖啡館就看到她熟悉的背影在櫃檯前點餐,纖細的身形依舊(或是更瘦了?),不太一樣的是短髮新髮型。人的感覺是如此奇妙,就算好幾年沒見,連背影還是可以一眼認出。

我們這些誠品老同事,斷斷續續幾年見一次面也是難得,雖然早已離開公司,各分東西。而且都遠離相聚首的台北,我回到台中,小紀嫁到南投,彭哥在中國大陸生活。原本七月有機會碰到面,好巧不巧我手機遺失,一整個與人失聯,他們要找我也找不到。彭哥特地下台中跟小紀約見面,我就這麼剛好錯過了,他還惦記著我,帶了好些修身養性的書要給我,最後只好託給小紀了。

我的咖啡和帕尼尼普普,300多元有些不太划算,不知小紀的茶和鬆餅如何。不過更珍貴的是難得的相聚時光,這次跟小紀的話題展開也是有點意外。一開始聊了點職棒話題,我好些年沒到現場看球了,沒想到統一獅迷的她,嫁到南投後也沒看過幾場。後來話題轉到媽媽寶寶,聊到她一些朋友同學,為了生孩子的心願,辛苦的花大筆錢去做試管,原本漂漂亮亮的美人一個,也因為打針賀爾蒙失調的關係,身材走樣,生理上也帶來極大負擔。

又聊到電影跟她兩個孩子,她因為跟小孩子們看恐怖片,發現人對恐怖也是學習而來。因為之前已經自己到戲院看過《紅衣小女孩2》,有天在MOD看到《紅衣小女孩1》時,他就問孩子們要不要看鬼片,他們一口說好,於是就看了起來。4歲的孩子跟她都對恐怖片的橋段熟悉,譬如聽到音效起來就開始害怕半遮眼,但她2歲的孩子一無所懼,等突如其來的恐怖片段過後,便老神在在地告訴哥哥和媽媽:你們手可以放下來了。這種對於人社會化過程的第一手觀察還真是奇妙啊!

除此之外,小紀還娓娓道來看過的許多電影,如《紅衣小女孩2》當下看時可怕,但結尾事後回想她覺得很惆悵,我則是覺得有點溫馨。分享當中不同的感受差別也挺新鮮的,以前似乎沒特別聊過電影。她的口才依舊是十分有條有理,說故事姐姐的功力依舊,寶刀未老。一些剛好沒看過的,都挺吸引我的。

球賽因雨暫停,後來又演變成打擊戰。在等待的同時,我跟她在咖啡店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也到了晚上十點,咖啡店的服務小姐也來提醒要打烊了。真的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儘管快八點才碰面也不算太長,還是像彭哥跟小紀之前的聚會有整個白天能揮霍才過癮。下次相見不知是何時,不過就放在心裡期待吧!
++++++++++++++
格內相關:
敬、逸、佩久別重逢聚
4.18 美麗華門市 南庄、北埔一日遊:久違的團聚歡樂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