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小活佛Little Buddha:一般不一般

03
對於不熟悉佛教、藏傳佛教的觀眾來說,是部精緻漂亮、色彩飽滿,加上懸疑感十足的一部深入淺出經典電影。然而對於熟悉佛教典故;藏傳佛教的人而言,這部片所得到的新知不多,可以欣賞貝托魯奇在時空轉換間的功力以及坂本龍一的配樂。

歷經多年,儘管時尚感大有不同,還是感覺布莉姬芳達好有氣質美。基努李維混血兒真的有混血兒的優勢,化妝演起印度人來也不奇怪,且頗莊嚴肅穆聖潔,還俊秀無敵、自帶氣場。跟後期現在以暴制暴的螢幕形象,越老越兇殘實在有趣。小童星很棒,三位都是,不知貝爾是如何調教出來的。
01
很佩服時空穿插交做的調度手法,讓電影活潑有趣起來,重點是拍得好。成佛之道覺得特別欣賞,因為以往都是從文字得知,這次電影中的畫面跟腦中畫面印證,果然大師還是大師,比我心想的炫麗燦爛許多。難得看得到這部<<小活佛>>實在開心,因為我是貝粉,貝多魯奇粉絲十多年了。
04
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