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部落客惡評麵店 賠20萬判拘役 ''法院判決書''原文

''部落客惡評麵店 賠20萬判拘役''自由電子報這新聞一出,驚動眾多部落客與鄉民。各大媒體也紛紛跟進,自行畫''重點'',為免你一言我一語,部落客自亂方寸以及天馬行空的解釋,還是回歸到法律本身來吧!



劉小姐部落格批評原文內容,似乎是這個



二審判決書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
【裁判字號】
100,上易,493

【裁判日期】
1000608

【裁判案由】
妨害名譽

【裁判全文】

一審判決書
台中地方法院
【裁判字號】
99,易,3930

【裁判日期】
1000215

【裁判案由】
妨害名譽

【裁判全文】

您是第 位訪客

14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現在是自我表達的新時代,貼文其實寫得很隨意,看過就算,何必當真?麵店太小家子氣了。

    (這樣留言的話,我可也將被賠判,另補上一句,麵家大人高抬貴手,生意興隆啊)

    回覆刪除
  2. 這篇新聞
    的確讓也是常寫食記的蘋果米
    有驚嚇到

    回覆刪除
  3. 今天上班時還在想這件事,若真的不好吃的東西我們沒法說,不好看的東西我們不能講,那還枉我們有言論及文字自由,雖說完全是主觀意識,但只要不過於超過,我想都不會涉及到誨謗的程度,那若一堆人在他們店前或在吃的時候討論著不好吃,店家是否就要控告那全部的人?

    回覆刪除
  4. 令人心驚的判決
    太恐怖勒
    原來食記只能寫好話...
    希望宅神可以出來評論一下

    回覆刪除
  5. 不好意思,回覆能否寄到我的信箱,或在我的部落格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想一想,能和平落幕就好了,再跟你分享結果^.^|||

    信箱:chrislin12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 美食部落格又挨告 -言論自由 天理何在-請到我的部落格 瞭解真相 幫我加油
    我最近被店家提告「妨害名譽」,美食部落格又挨告(你一看就知道,這比較像個人日記,只是個人主觀意識) ,言論自由,天理何在;寫不好吃、服務差,店家就上法院提告「妨害名譽」,這樣還寫什麼部落格!
    我們全家需要你的支持,謝謝!
    ※附上 地檢署刑事傳票 為證
    部落格:http://blog.udn.com/chrislin1212/5740221

    回覆刪除
  8. 自由時報也有一篇「上網批『麵疙瘩殺手』 業者提告妨害名譽 」的文章,對於會告人的店家,還真是不喜歡!!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inform/complain_a2.php?no=111028030

    〔高雄報導〕林姓網友以筆名「飄雲」在udn網路城邦部落格貼文,描寫於高市「采月創意料理」之用餐經驗,文中提到「麵疙瘩殺手」、「料理毫無創意可言」、「連好吃都稱不上」之相關用詞,業者張女因而怒告林某妨害名譽,全案由高雄地檢署偵辦中。

    回覆刪除
  9. 對於餐廳餐點到底可不可以說好吃、不好吃呢?

    網PO「麵疙瘩殺手」部落客被控誹謗- 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 偵察終結 不起訴處分
    http://blog.udn.com/chrislin1212/5897115

    檢察官在不起訴中明確指出;在社會多元化、消費意識高亢的今天,餐點及服務品質、店家衛生條件等事項,咸與公共利益有關,網友應可根據消費經驗予以公評。

    回覆刪除
  10. 部落客稱遭刁難 PO文批「麵疙瘩殺手」挨告-影音檔-中天新聞報導
    http://blog.udn.com/chrislin1212/5895635

    中天新聞報導》有網友透過團購網站購買餐廳餐券,訂位時認為自己遭店家刁難,退回餐券後上網po文稱該餐廳是「麵疙瘩殺手」,極不推薦前往用餐。店家認為是惡意攻擊,憤而提告­網友誹謗。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TVBS的新聞最喜歡(因為他們有拍出我說:言論自由是社會進步的動力 這畫面)-網PO「麵疙瘩殺手」 部落客被控誹謗-影音檔
    (如果聽不到聲音,可以按一下像「小喇叭」的圖案,因為剛開啟網頁時,很像會設定為「靜音」模式)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111203745270

    回覆刪除
  12. 蘋果日報在2011年 08月10日也有刊登關於店家的文章-眷村家常菜 十足媽媽味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585440/IssueID/20110810

    我想,這大概是蘋果日報報導時時,會多為店家著想的原因吧(是蘋果日報主動找上店家刊登正向新聞報導?還是店家拜託蘋果日報來報導的呢?動機是為了什麼呢?那需要費用嗎?…)

    因為蘋果日報是各家新聞報導立場中,較偏向店家的^.^|||

    回覆刪除
  13. 跟你說聲,謝謝,有你的支持及鼓勵 溫馨^.^

    回覆刪除
  14. 「麵疙瘩殺手」新聞事件 「采月創意料理」持續提告-檢察「長」不起訴處分書-聲請無理 再議駁回
    http://blog.udn.com/chrislin1212/5986167

    以為已經落幕,居然還有續集,到底店家持續提告的動機、訴求是什麼呢?(賠X、資源消耗X、…)

    店家居然聲請再議,像我這種上班族,不禁感嘆,如果官司長期持續下去,大概就沒工作了。

    東西好不好吃、服務好不好,就如檢察官說的,「市場機制」會決定店家用心經營的成果;像這樣堅持把消費者告到抬不起頭的店家,同樣地,「消費者」也會因店家的不友善而回饋於「市場機制」。

    我就把檢察長駁回「聲請再議」處分書內容放在這裡,供美食部落客網友參考。

    祝福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