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為你唱一首歌 有感

DSC_5791
看到Facebook臉書上因反國光石化而串連起來的活動發布:「為你唱一首歌」藝文界守護濕地詩歌會,2011年5月7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舉行。利用讀書會前後的時間參與了頭尾。
DSC_5767
 
DSC_5771
過下午一點抵達現場,意外見到十年前認識的朋友,始終在學運、社運的第一線堅持的豆腐魚;林生祥、吳志寧等仰慕的音樂人在旁聊事情。已聽過好多次他們的現場,校園、營隊、社運、嘉年華會等場合,做過無數次台下的樂迷、聆聽者。
DSC_5776  

攤位上看到詩人吳晟,除了讀過很多他的作品,也曾上過他在文化總會開的好幾個月文學課。在那個場域中有種想跟他們聊些什麼的感覺,卻又不知道該聊什麼的窘況。
DSC_5778  
見識到第一次的拷秋勤Live演出。激情、熱血,十分帶動現場的情緒。現場到來的人們,也有許多似熟非熟的面孔,或許是某次聚會的點頭之交,如今已淡忘。不禁回想思考起這些年來蜻蜓點水般的社會參與。
DSC_5866  
恍如又回到8年前那個懵懂熱血,參與反高學費、參加資本論營隊,一心想讀台文所的我。社會上好多不公不義,好多事情該當去做;昔我往矣,現在有事情還是會激起小小火花,應該做些什麼,卻始終無法全心投入、思考個透徹。
DSC_5857
DSC_5860  
全部活動結束後,想去跟朋友攀談幾句,不過忙碌如她,始終有人找她。徘徊許久,最後也只能見縫打個招呼說再見;騎車在羅斯福路上往新莊方向歸去,眼前的卻出現8年前從台中上來同一條路相反方向騎往政大的路景疊影。往日歷歷在目,若是以前應該很可以談些什麼;其實,即便那天她有空,我也想不到有什麼共同話題可聊。始終是個過客,不是歸人。
DSC_5799
+++++++++++++++++++++
格內相關閱讀:
「531,阮想伊,讓我們相約在玫瑰古蹟」活動札記
週末的資本論營隊
笠山文學營歸來

您是第 位訪客

6 則留言:

  1. 逸今天中午才上來
    原來跑去聽歌囉!~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Facebook看到這標題
    其實"反國光石化"是反什麼呢?

    回覆刪除
  3. 你要回台中開同學會阿?

    回覆刪除
  4. 逸可以到小咪相簿看看 ↓http://album.blog.yam.com/gaga5858
    喜歡哪一家
    到軌道留言給小咪
    小咪再告訴你店家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