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你不可錯過的 董事長樂團 經典歌曲

01300000329092124222684763943

董事長成立初期風風雨雨,主唱冠宇過世、樂團負面新聞都沒有擊垮這個生命力異常旺盛的樂團。現在獨立音樂抬頭,越來越興盛受到重視,但是也有一些難得的好團走來始終如一,在曾經什麼資源、金錢、銷售量支持下,單單燃燒著熱情與理想,董事長是其中一個。現在也稱不上當紅炸子雞,儘管有死忠的小眾支持。
pic14

他們的歌曲俚俗有趣,國台語夾雜,常讓人噴飯,但是戲謔中對台灣社會又有精準的觀察與諷刺。讓人聽來十分過癮。創作主要由阿吉(吉董)操刀。成員有吳永吉–阿吉(主唱、節奏吉他)、杜文祥–小白(主奏吉他)、林大鈞–大鈞(貝斯手)、林俊民–Micky(鼓手)。
新男性的復仇
很適合KTV點的歌,點給怨偶男女對唱,或是要一人分飾兩角也笑果十足。出自真的假的?



算了吧

非常好聽的情歌,出自Chairman2。


檳榔西施

夠在地夠批判意味,出自十一台。


攏袂歹勢
十多年來情況有改善嗎?出自你袂了解。


假漂泊的人
寫乎你的批 你攏(哪)不曾回
假漂泊的人(悽慘落魄真歹過)

出自你袂了解。


最後一杯酒

或許,很多人都忘記冠宇了,出自冠宇最新專輯 單飛。



心愛的牛肉麵
超熱血牛肉麵,出自十一台。


卒仔
若是會凍放水流 我嘛袂佇便所哮
若是會凍甲你留 嘛袂看你一擺就醉一擺……

卒啦 卒啦 嘸通叫我的名 驚乎別人知影
卒啦 卒啦 叫袂出你的名 無需要人來苦憐我
啊 卒啦 啊 卒啦 啊 卒啦

超雜念的卒仔,出自十一台。


可愛的車
可愛的歌,出自真的假的。


追追追
熱血的棒球歌,回憶一下國球的光榮時刻吧!出自真的假的?



找一個新世界

假掰英倫搖滾,出自找一個新世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出自找一個新世界。



眾神護台灣
真的如此!出自眾神護台灣。



愛我你會死
悲哀情歌,出自眾神護台灣。


+++++++++++++++++++++
格內相關閱讀:
聽 董事長樂團《真的假的!?》:滑稽卻動人
「音樂」聽 董事長樂團《Chairman2》:質樸動人
你不可錯過的 Radiohead電台司令 經典歌曲
你不能錯過的 綠洲Oasis經典歌曲
你不可錯過的 The Strokes鼓擊樂團經典歌曲 
+++++++++++++++++++++
他山之石:
董事長樂團| Facebook
+++++++++++++++++++++

董事長樂團(1997~)
團員:
吳永吉–阿吉(主唱、節奏吉他)
杜文祥–小白(主奏吉他)
林大鈞–大鈞(貝斯手)
林俊民–Micky(鼓手)

脫團成員
於培武–金剛(鼓手)
何志盛–冠宇(主唱,已逝)
郭人豪–小豪(吉他手)

專輯:
1999年〈攏不歹勢〉單曲
2000年《你袂了解》專輯

2001年《chairman.tw2》專輯

2002年《11台》專輯

2003年《冠宇單飛》專輯

2005年《找一個新世界》專輯

2006年《真的假的》專輯

2008年《花光他的錢》專輯

2010年《眾神護台灣》專輯


您是第 位訪客

8 則留言:

  1. hi 卵生水筆仔
    我只擁有第一張【你袂了解】 ,的確熱血青春搖滾。
    後來負面新聞太多了,加上買氣不熱,我們這裡就沒有再引進第二張,第三張了。

    但,第一張,真的很有震撼力,滿喜歡。

    回覆刪除
  2. 雖然對他們並不熟
    不過有幾首小咪聽過
    還蠻常聽到人唱呢!!~~

    回覆刪除
  3. 有張懸出新作品的消息嗎?

    回覆刪除
  4. 雖不是我喜歡的樂團
    但的確是滿具特色又很有台味的樂團

    回覆刪除
  5. 貼文第一二張照片的外型
    好像日本黑邦耶!

    回覆刪除
  6. 天台的月光:
    其實他們的團名也有諧擬的意味吧
    以前台灣的董ㄟ,常有黑道背景。

    回覆刪除
  7. 不孝生贊曰: 愛我你會死 風中的"喇舌" 黑色的香味 二胡的讚美(請以台語吟誦)...... 謝謝你提醒我 應該要去買一張《眾神護台灣》 也謝謝你超用心地給予我"就業輔導" 對於誠品 我已無力 本週將致力於準備"某單位"考試的戰訓本務 真的感恩阿!

    另 對我來說或這類型有搶耳riff的歌 都是"台式靈魂樂" 台語歌自古就有藍調與靈魂樂 以及"演歌搖滾" 甚至雷鬼(陳百潭) 都不能只用酒色財氣的刻板印象曲給予評價或理解 台語商業音樂在"元素"的使用上 往往比國語流行歌前衛 董事長其實繼承了林強與伍佰以降的"新台語歌" 可習慣與過世後 阿吉孤掌難鳴 私以為 就像沒有了左派的濁水溪 趨向自我反芻或娛樂化的創作 成為某種宿命的必然 不過 感謝你這篇很棒的"董ㄟ文"

    另 貓王生日會那篇文 發現兩小錯誤(不是兩小無猜) 一個是galaxie 500 另一個是不"孝"生 從小一直搞事讓父母傷心 真的超"不孝"的

    回覆刪除
  8. 漏打了 補遺於此:另 對我來說或這類型有搶耳riff的歌 都是"台式靈魂樂" 例如:"一生只愛你一人"和"雪中紅"和蔡小虎的"一生只有你"

    演歌搖滾:例如王世賢"愛到無命不知驚"和秦楊的"藏鏡人"和"海波浪"還有翁立友的"前途"(鄉土劇主題曲幾乎都是演歌搖滾)

    陳百潭的"初戀"和"愛情一陣風"是很經典的台式雷鬼 特別是"初戀"曾經被TIZZY BAC翻唱 揭露出它的dub雷鬼本質 可以上管子找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