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看 基努李維《跳越時空的情書》



一棟湖畔小屋開啟了一對分處不同時空男女的聯繫。時間相差了2年,他們卻都住在同一棟屋子,可是總是遇不到無法見面,只能靠著門前的信箱互相寫信。像一般戀人般,從相遇、熟識、相愛、熱戀、還有最後的分手。他們相知相惜卻因為誤會而阻隔,直到有一天...

雖然這部片的評價不是很好,票房反應也不佳,看之前心裡已有準備。然而在欣賞電影的當下,慢慢褪去我先入為主的觀念。一點點科幻元素,單純的人物,簡單的故事,掌握得好還是可以感動人。慢慢地,這種簡單的愛情電影也能擄獲我,如上次的《當真愛遇上八卦》,那是年少不曾有的,或許是已經大到已經有些經驗可以引起共鳴。珊卓布拉克雖然也有些年紀,但鏡頭close-up 放大到雙眼之間,也不會令人有恐怖感,保養得真好!基努李維在螢幕上總是這種短髮造型,二十年不變,除了他曾叛逃電影到樂團天狼星時的長髮造型,是不是能有多一點可能呢?



這部片並不那麼狗血,裡面男女主角的戀愛過程跟很多人是共通的(剔除掉科幻那部分),應該會有不少觀眾能得到共鳴。如果要找一部簡單的愛情電影,這部片可以看的。
+++++++++++++++++++++++
跳越時空的情書 The Lake House
導演:亞歷堅卓阿奎斯提 Alejandro Agresti
演員:基諾李維 Keanu Reeves
珊卓布拉克 Sandra Bullock
Shohreh Aghdashloo
Nathan Adloff

發片商:Warner Bros. Pictures
出品國:USA
上映日期:07- 21- 2006

8 則留言:

  1. 奇怪了
    這部片我在好幾年前就看過了
    莫非那時我進入未來嗎
    好瞎哦 @_@

    回覆刪除
  2. 晴天娃娃:
    你可能是看到十幾年前他們拍的「捍衛戰警」吧!

    回覆刪除
  3. 我沒有看過這一部影片...我看的是韓版[觸不到的戀人]
    我比較喜歡全智賢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4. alice:
    我也一度覺得全智賢有魅力又性感,不過最近手機廣告的扮相怎麼看怎麼怪,一點都不漂亮>

    回覆刪除
  5. 晴天娃娃看的應該是韓國原版"觸不到的戀人"

    老實講
    我覺得好萊塢翻拍的這片很失敗
    尤其是爆笑結尾
    完全把韓國原版"觸不到的戀人"揪心結尾搞砸了~~

    回覆刪除
  6. lica:

    這種翻拍的片果然很難討好喜歡原版的觀眾
    爆笑結尾?我怎麼不記得有這段阿...

    回覆刪除
  7. 感覺是一部浪漫的愛情故事♥
    跳越時空的愛情電影題材真的越來越多
    謝謝版主介紹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