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星期二

讀楊牧的《人文蹤跡》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luelqe&b=2&f=1124763724.jpg">
"http://pic8.pic.wretch.cc/photos/20/b/bluelqe/2/1124763724.jpg" />



書名:人文蹤跡

作者:楊牧

出版社:洪範

出版年月:2005年8月

------------------

讀楊牧的文章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讓人有如沐春風之感。其詩其文都相當優美。《人文蹤跡》是他的最新的ㄧ本散文集,談其詩的創作過程、談朋友、後輩的詩作、談台灣文學的定位…等。




閱讀之際,孺慕嚮往詩的感覺就在心中蕩漾,凡是喜歡、接觸過現代詩的人想必不會不知道楊牧的大名。也曾聽過ㄧ個傳聞,有些中生代的詩人,如劉克襄年少時也曾書信往返,請教於楊牧。而劉克襄又是我最喜歡的詩人之ㄧ,這裡面有種類似老師的老師的感覺。




讀楊牧的散文,感覺是這麼從容、灑脫、不疾不徐。雖然對於現代詩的看法和他有些出入,但總能靜下心來聆聽、思索,也許是因一份景仰的心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