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7/17海棠颱風社遊去

發布海棠颱風警報的那天,恰是社遊的日子,雖然大家都已畢業,用「社遊」這詞已不大適當,但情感上還是喜歡稱這次出遊為「社遊」。


早上八點半在捷運圓山站集合,準時到的只有恰巧坐同一輛捷運的淑慧學姐與我。遲到是常態,這次也不例外,幸慧走錯了出口,修平開車衝過了頭到了劍潭站。好不容易九點大家都到,獨缺依玟,打電話一問,她居然還在睡夢中!於是又由修平載著我們直接殺到依玟家迎接她。


開了一段長長的山路,自己宣稱很會暈車的依玟沒有事,倒是幸慧覺得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金山,天空飄起了細語,來到金山好像時光倒退了一二十年,還有些老街,兩旁盡是開給觀光客的店,不過我們主要的目的不是來懷舊,而是要來吃有名的金山鴨肉。鴨肉是自助式的,我們選了半隻鴨、炒麵、還有幾盤菜,鴨肉普普,反倒是豬腳還蠻入味的。又是出名之後就味道就開始走調的店。女士們很客氣大概吃了一兩塊鴨肉,結果半隻鴨肉就落到我跟修平身上,一開始沒什麼,可是飽了之後就越吃越痛苦,加上桌上只剩下這道菜,越吃越無味越吃越無力,可是基於男性的自尊加上一旁的搧風點火,只好硬撐著飽足度一百二十的肚子,痛苦清盤。


下午來到了十八王公廟,是個專門拜狗的廟,話說當年有十七個人河一條狗渡海,不幸發生船難,十七個人都喪生,小狗忠心為主,也跟著投海自盡,於是被封為十八王公,是愛犬人士的聖地。除了許多人帶著小狗來拜拜,廣場也有許多被人飼養的野狗。廟裡有兩尊大的兩尊小的狗銅像,因為傳說摸了牠就會有好福氣,鼻頭附近都被摸得亮澄澄的。我們還下到地下室的墳墓,裡面空氣有點悶,氣氛又有點陰森森的,感覺不大舒服。


逛完十八王公廟,突然下起大雨,只好取消原本要去看的石門洞。我們驅車到三峽,找了家茶店避雨休息兼打牌,這時早先買的撲克牌就派上用場,於是就玩起了橋牌、拿破崙…….雖然也吃了些下午茶,不過總覺得來店裡的目的就是要打牌。


天色也漸漸晚了,該是上九份吃晚餐的時間了,於是我們又驅車往九份前進,我們也感受颱風的逼近,雨越下越大,風越刮越強,將我們的視線掩沒,往九份的路上只有我們一台車,沿途的店面也都緊閉。終於到了,結果卻沒商家開門,只有上了一趟廁所,將雨傘斷肢,淋了滿身濕。


回途,聽收音機已經報導明天停止上班上課,我們卻還選在今天冒著颱風出門大玩特玩,只能說''人不癡狂枉少年''。

web counter(自2011/7/8起)

2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時,當天的回憶又重現了(九份那段真的是瘋狂啊...)

    還是你勤快,我從隔天就立志要好好記下一切,

    結果到現在的進度好像還卡在金山那一段^^|||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斷斷續續寫了好久,因為寫了開頭,不結束不甘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