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日 星期三

命運航班Manifest:奇異懸疑的科幻美劇

原本以為是空難影集,結果是部靈異加奇幻元素為主的的影集。


描繪2013年4月7日,米凱拉·史東(梅利莎·羅克斯堡 飾)與兄長班·史東(約書亞·達拉斯 飾),帶著父母以及姪子卡爾(傑克·墨西拿 飾)結束了度假,準備返家。由於原班機機位客滿,航空公司宣布願意主動換乘下一班飛機的乘客將會獲得可觀的補償,因此米凱拉決定讓父母搭乘原航班,她與哥哥則帶著侄子搭下一班。他們搭上了從牙買加飛往紐約的蒙特哥航空(Montego Air)828號班機,飛機起飛後不久便突然遭遇了強烈亂流,所幸並未造成什麼損害。接下來的航程平靜無波,但是當他們落地時卻被大批警察包圍。原來828號班機在起飛後不久就離奇失蹤,而現在已經是2018年,他們起飛時間的五年後,機上乘客都已經被外界認定死亡了。(引自維基)

機上乘客下了班機一晃眼就是五年後了,但是他們這五年卻只濃縮為一趟航班的旅程。這樁神秘事件,引起政府單位的高度關注,而且搭乘這班班機的人紛紛產生異狀,譬如米凱拉、和兄長班,常常會「幻聽」,指引他們有神祕的預知能力,而班的小孩卡爾,則與機上的一位乘客有著連動的心電感應,除了要適應外在世界的變化,還得面對精神上的衝突與壓力......


看了第一季1到7集,確實有迷人之處,要角們經過這件異常事件上,常會出現幻覺幻視,提醒未來的災禍,除了要面臨適應未來生活的巨幅變化,找出這些靈異事件的源頭,也是乘客所望。而這班班機同機上的旅客,彼此間的牽絆似乎也很深,彼此會有影響。幾乎每集都會有神秘事件發生,引人入勝。而米卡拉屬於直覺行動型,而他的哥哥班則是十分理智型,恰好互補,一心想找出事件的真相,然而政府單位也一直盯著他們。


這部美劇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懸疑感加上乘客身上所獲得的奇幻未知神秘力量,引導他們做出下一部神奇的舉動,破解複雜的事件。看到目前為止,真相幾乎都還摸不到邊,也只能繼續追下去,看是否之後劇情會提供更詳細的線索。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