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大畫特務:三流漫畫家 頂尖特務 神展開


從小是孤兒的阿俊被國家吸收訓練成南韓第一特務,但一心想畫畫的他卻不想一輩子當殺人機器,於是他利用一次任務機會詐死,活出第二人生。十五年後他是一位廢材漫畫家,靠老婆養他,編輯也終於要放棄他了,酒醉之下憑著一股不平之氣畫出當年的豐功偉業戰績,意外上傳後爆紅,卻驚動國家機器與黑幫要揪出他決一死戰...

 

大畫特務由權相佑主演,一點也沒有偶像包袱,一路無厘頭搞笑到底,但是該認真打鬥時卻又神勇無比、拳拳到肉,顯見做過相當訓練。讓我聯想到成龍動作喜劇巔峰時期還有李連杰早期拍的動作喜劇,感覺有那麼些味道,畢竟當年的港片不可一世,動作武功片都是一流,不僅是亞洲第一把,甚至說全世界最強也不誇張,只是近來韓國的、西方的偷學過後又加新意發揚光大,逐漸爬了上來,華語片武指的地位岌岌可危,因為取經也早就被取完了。像這部片有精彩的動作戲,又兼插科打諢還跳舞。韓國的動作指導自有一套好東西,獨具風格,老實說,不比華語片的差,也直追好萊塢頂尖的動作指導。



這部片更加入了家庭戲碼,夫妻相扶持,妻養家夫持家挺平權又現實,畢竟老公賺不了什麼錢,只能靠老婆。父女一天到晚鬥嘴,但現實生活也挺溫馨的,下雨了怕寶貝女兒淋雨,特地帶傘到學校門口等放學,爸爸被人欺負時,也挺身而出為她說話,懂事又可愛。



裡面也運用了蠻多動畫插入描繪劇情,雖然畫風不是很喜歡,覺得線條太網漫太簡單太粗了,但也點到意思了,流暢倒是不成問題。

看了片名《大畫特務》其實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如果更直接翻為《特務漫畫家》或是《漫畫家特務》是否更吸引人,或是讓更多分眾有興趣呢?我思考著這個問題,但沒有答案。

總之,這是一部能讓人開開心心看電影,不冷場狂搞笑、打鬥強悍還有點溫馨,適合闔家老小的好動作喜劇。

(大畫特務幕後花絮)
+++++++++++++++++
格內相關:

Robert Schwentke《超危險特工Red》:這群老人惹不起的

+++++++++++++++++
大畫特務
導演:崔元燮
演員:
權相佑 Sang-Woo Kwon  ............阿俊
李智元
鄭俊鎬 Jun-ho Jeong
黃雨瑟惠 Woo-seul-hye Hwang
李伊庚 Yi-Kyeong Lee
影片年份:2020
國:Korea
商:甲上
語言:Korean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