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短評】波西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愛之深,動筆難



對於愛團,下筆沉重謹慎難以著手,想說得太多,想寫得太少。寫多怕耽誤他人聆聽的樂趣,寫少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愛。

「波西米亞狂想曲」電影從上映至今掀起了全世界對皇后合唱團的緬懷與追憶,屢屢創下票房紀錄,像鄰國的日本和韓國就是如此。只是在台灣聲勢稍弱,台灣對於西洋音樂的品味與世界主流向來就稍有區隔,音樂片在台灣也屬與小眾族群,票房成績可惜卻令人不意外。慶幸的是,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頒給了飾演佛萊迪墨邱瑞Freddie Mercury的雷米馬利克,他在裡面的表演活靈活現地再現皇后主唱本人,演得好得讓人無話可說,只差沒自己唱了。稍微遺憾的關於主角本人的黑暗面呈現不夠徹底。畢竟這是皇后合唱團背後監工製作的,成為ㄧ部歌功頌德的傳記電影難免。而這部最為人稱道的是經典重現Live Aid的一長段演出,這段原始錄音也珍貴的首度發表於電影原聲帶上。



++++++++++++++++++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