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與神同行 Along with the Gods:忍不住飆淚片

與神同行
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 飾)在一次救火任務中為了救小孩而墜樓身亡,此時三位陰間使者出現,要帶領他走向死後世界接受審判。三位使者分別是負責辯護的「領袖」江林公子(河正宇 飾)、「辯護助手」李德春(金香起 飾)、「護衛」解怨脈(朱智勳 飾)。在人死後必須經過七個地獄,歷經七大罪的審判,有罪在地獄受苦受難,無罪則可以順利投胎轉世。被認為是「貴人」,是歷年少見的模範死者,三個陰間使者也都相信他能順利通過考驗,完成轉世,並且幫助他們完成「額度」。然而看似順利的旅程,卻在一層層接露自鴻的秘密後開始有了變化,同時陽間的弟弟蘇鴻冤死作亂(金東昱 飾) ,也使得陰間大亂妖怪橫行時間快轉,自鴻能不能順利轉世,達成託夢給母親的心願,變數越來越大......

<<與神同行>>的故事時間架構其實不算複雜,在自鴻死後,必須到陰間接受各殿閻王審判,在陰間的遊歷是倒敘的,然而在審判罪刑時,則會以倒敘重現自鴻的過往,逐漸揭露這個看似簡單明瞭大好人,卻著辛酸複雜的過往。而在描述陽間作亂的冤死鬼蘇鴻時,則是順序倒敘並用,因為調查的江林公子有著時間回溯的能力,所以不時會回到過去找線索。

與神同行-7
而可觀的是呈現地獄景象的特效運用,讓人大開眼界。無論是落石墜谷的地獄震撼,或是怠惰地獄裡超級大磨坊的迅速輾壓無數的罪人,在電影大螢幕的呈現下,歎為觀止也運用得宜,一點都不輸好萊塢,甚至在好萊塢的平均水準之上。體會這些地獄刑罰的恐怖感。另外在陽間江林公子與冤死鬼的疾速對決追逐,特效使用鏡頭運用也頗為吸睛速度感十足。
與神同行-2
除了壯觀的特效,穿插不少逗趣的笑料,以及溫暖感人的情節。電影一開始自鴻就在耍寶搞不清楚狀況幸運得生。而江林公子到陽間調查時,被自鴻母親撞見,驚訝之餘馬上轉過頭去再轉回來,馬上淚眼汪汪,說自鴻曾救了他來答謝,一秒開大絕展演技,也頗為好笑;而讓人更有共鳴的是,裡面穿插的不少感人的情節,自鴻害隊友犧牲,從此假裝爸爸寄信給隊友的女兒鼓勵,女兒心底明白爸爸回不來了卻每天在門口癡心守候;笑聲與淚水交織反覆,讓人如洗三溫暖。
與神同行-6
最後放大絕還是社會底層的人倫大悲劇,在天倫地獄的審判真相揭曉時,真會讓人淚流不止,戲院裡幾乎每個人都在開水龍頭,不斷拭淚。
與神同行-5
角色方面,車太鉉的傻氣面相十分討喜,飾演起努力打拼的平凡人自鴻,很有說服力。河正宇飾演的江林公子,雖然多半都在嚴肅認真查案,但是關鍵時刻搞笑起來,那股反差更令人發噱。朱智勳飾演的解怨脈,就是來甩帥殺敵的。另外各殿魔王古怪個性造型,各有其逗趣之處,好幾位都是韓劇、韓影的熟面孔。像是演過不少大片女兒角色如<<屍速列車>>、<<軍艦島>>的童星金秀安,這次飾演任性的泰山大王,李政宰則飾演最偉大的閻羅王,威嚴感十足;而藝秀晶飾演聾啞的自鴻媽媽,是關鍵的靈魂人物,那種為子願犧牲一切的為人父母心,令人心酸動容。
與神同行-4
若說有什麼敗筆的話,應該是判官角色,定位上有點心有點壞的丑角,寫的訴狀不時出包,這種不嚴謹搞笑雖然有緩和氣氛的效果,但總覺得這法庭也太隨便定人於罪。另外每殿閻王都會人當,為什麼判官總是這兩人也有點奇怪。此外陰間閻王身邊的嘍嘍們造型看起來假假的也比較類似及樣板,看了也會出戲。
與神同行-3
<<與神同行>>韓國電影的特效技術又上了一個檔次,夾雜著笑聲與淚水,最後還有個極其辛酸的超級大爆點讓觀眾大噴淚。是部技術與劇情設計都很傑出的佳片。
與神同行-14
另款海報
與神同行-8
以下為劇組演員的時尚畫報
與神同行-9
河正宇
與神同行-10
車太鉉
與神同行-11
朱智勳
與神同行-12
金香起
與神同行-13
EXO的都敬秀
+++++++++++++
格內相關:
軍艦島The Battleship Island:面面俱到歷史大片
可可夜總會Coco:記得我 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如何才能解脫
他山之石:

【心得】《與神同行》:罪與罰背後的愛與救贖(好雷)!

+++++++++++++
與神同行/신과함께/ Along with the Gods
導演:金容華 Yong-hwa Kim
製片:金容華、元東延
編劇:金容華
原著:周浩旻
演員:
河正宇 Jung-woo Ha ............江林公子
車太鉉 Tae-hyun Cha ............消防員 金自鴻
朱智勳 Ji-hun Ju ............解怨脈
金香起 Hyang-gi Kim............李德春
金東昱 Dong-wook Kim ............蘇鴻
馬東石 Dong-seok Ma
都敬秀 Kyung-soo Do
吳達庶 Dal-su Oh
林元熙 Won-hie Lim
張光
鄭海均
李政宰 Jung-Jae Lee
金荷娜 Ha-Neul Kim
金海淑 Hae-suk Kim
李浚赫
金秀安
藝秀晶
鄭智勳
鄭惟安
製片商:Realies Pictures、Dexter Studios
影片年份:2017
出品國:Korea
出品:Dexter Studios
發行商:采昌
語言:Kore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