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台中【大甲媽蚵仔麵線/蚵仔煎】平民美食蝦仁煎

DSC_0093
約了文達和智偉十點五十在台中火車站見,然後一起搭區間車到大甲,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在車上閒聊休息兼瞄幾眼對面的正妹,還有大方看著對面的媽媽帶著兩個五六歲的小蘿莉,時間就如此推移到了中午十二點。出了大甲火車站後順利與建隆與他老婆會合,便坐著車往大甲鎮瀾宮的方向而去間找停車場。我們先到了鎮瀾宮大殿雙手合十默禱,然後又參觀的鎮瀾宮的黃金媽祖和玉石媽祖,以及一些工藝品雕刻展覽,以及牆上的媽祖顯靈神蹟石雕。意外的是除了智偉外他們都未曾到過地下室過,我是年年過年家族都會來拜拜,早已失去新鮮感。
DSC_0089

DSC_0086
逛完展覽跟紀念品後,我們便去建隆推薦的【大甲媽蚵仔麵線】,因為不敢吃蚵仔,退而求其次我點的是蝦仁煎,他的配菜是小白菜,「餅皮」濕潤鎖水,恰到好處,蝦仁也不會過老,是平民美食來著!順帶一提,跟我媽做的蛋餅口感很像,畢竟都是用太白勾芡做出來的東西。

滿分100分,我給它80分:)
DSC_0098


DSC_0101
價目表
DSC_0103
店門口,全都滿座,我們就是坐在店外這個位置

大甲媽蚵仔麵線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7號
電話:(04)2686-4718

格內相關:
他山之石:

【大甲小吃美食】大甲媽蚵仔麵線+小胖麵線+黑石頭碳烤玉米  飛天璇

【台中】大甲媽祖鎮瀾宮周邊美食推薦、小吃筆記  大口吃!大口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