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2012行前指南

523514_260256800747025_1900158208_n

這次海祭的鯊魚主題其實跟台灣沒辦法連結。硬要這個看似漂亮的代表形象。但是我們仔細想想台灣與鯊魚最深、最熟悉的連結,是麵店、海產餐廳裡的鯊魚煙,水族箱裡害怕、躁動不安即將被宰殺的小鯊魚,或是已經冷冰冰被肢解的鯊魚肉塊;鯊魚在台灣並不是好萊塢那種威猛可怕的殺人兵器,而是人盡可食的盤中飧,出現在新聞時刻不外乎破紀錄捕獲大隻,或是學者又在魚市場發現新品種。台灣鯊實在超弱的!


挾豐厚的政府預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向來是台灣一個免費又大碗的音樂祭活動,沒有一以貫之地的主軸與理念,而是政府宣揚支持音樂產業的政績之一。許多的大大小小的樂團/音樂人參與,會被告知【不談反核/社會/政治,享受音樂】,在這塊緊鄰核電廠的美麗海灘上。可以與民間團體諾努客長年來的廢核立場做個思考比較。


儘管如此,在這破百的音樂團體/個人中,確實有不少好料的。有成名已久的流行大咖,更多是正在努力前進、爭取曝光的獨立樂團,另外為了「國際」的活動名稱,再找來極少數的國外(小)團。其實說穿了,就是【貢寮海洋音樂祭】,一點都不國際,難道光明正大說喜歡台灣音樂嗎不行嗎?



話不多說,出發前先抱佛腳預習一下吧:

舞台表演流程表:

program
7/11
舒米恩-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的說著你愛我


7/12
魏如萱-女人經痛時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楊乃文-女爵


7/13
MP魔幻力量-不按牌理出牌


柳葉魚-驚弓


柴郡貓-小小的幸福


7/14
槍擊潑辣

注意吉他

吸血鬼看電視-I am soldier, you are my enemy


7/15
五月天-人生海海



格內相關:
2011
貢寮海洋音樂祭Day 1:台客搖滾之夜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Day 5:蘇打綠、Kyte、The Inspector Cluz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2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時間:7/11-7/15
地點:福隆海水浴場(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40號,火車福隆站下車)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新北市 政府
聯絡信箱:oceanmusic.gl@gmail.com
聯絡電話:(02)-26349292 (分機:206)
官網:http://www.2012hohaiyan.tw/

1 則留言:

  1. 我有13年沒去過海洋音樂祭囉
    看電視新聞在報導
    都覺得活動變調了
    女生在比誰穿的少
    男生則在物色美眉
    那種真正為了搖滾音樂而來的
    應該沒幾個吧?!

    鯊魚煙~好吃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