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奈萊塢電影,貧瘠土地開出燦爛的花

奈萊塢

看到一則 奈萊塢對寶萊塢 奈國周產50部電影 新聞,引起了興趣,只知有好萊塢、寶萊塢,而不曉得還有每周出產50部電影,每年出產2500部電影的奈萊塢Nollywood。每部預算在台幣70萬元左右,一周就可拍完一部,真是相當驚人與不可思議,有機會也想看看。


TED上也找得到法蘭柯.薩奇談奈萊塢,他在2007年提到這些在非洲奈及利亞的電影人,以拍片維生,擁有無比的熱情,拍給每天只以30元維生的非洲人看,電影可以成為民生必需品,人們上街買部電影,順便買根香蕉買水,甚至還會因此街上塞車。奈萊塢的電影不在戲院上映,而是直接在市場販售或是出租店出租。儘管水準還趕不上寶萊塢和好萊塢,卻以接近人民生活,獨具非洲風格,而廣受非洲人民喜愛。貧瘠的土地也能開出璀璨的花,說故事的人創作者實在不該妄自菲薄,只要有強烈的信念與欲望。


想看奈萊塢電影,這有免費電影可看:
Watch Free Nigerian Nollywood Movies and Ghana Films


奈萊塢電影、明星動態消息的綜合網站:

Nollywood/ Nigeria No.1 movies/ films resources online


ps.照片不是合成的喔,這看板就位在奈及利亞


格內相關:

JR用藝術改變世界- 2011TED大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