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極速秒殺The Mechanic:平庸聊勝於無的動作片


《極速秒殺 The Mechanic》翻拍自1972年的《龍虎鐵金剛 The Mechanic》,亞瑟(傑森史塔森 飾演)是頭腦靈活的厲害殺手,運用知識擅用各種方法,以不留痕跡著名,交代任務必定圓滿達成。一次任務中,殺了把他領進門的導師兼好友Harry McKenna(唐納蘇德蘭 飾演),他不忍Harry的兒子史蒂夫(Ben Foster飾演)在街上遊蕩尋仇,於是開始訓練他成為自己的搭檔。史蒂夫的莽撞常使他們陷入危險,而亞瑟不知道的是,史蒂夫已經明白是誰殺了他父親......

這部片最令人感到精彩刺激的是後半段追殺大老闆Dean (Tony Goldwyn 飾演)的戲。短短的四分多鐘,亞瑟先是故意大樓內打電話給大老闆Dean,讓他不寒而慄,然後趁著Dean手忙腳亂大樓逃離時,開始迅速布置設計。Dean雖然有幾十人的武裝部隊重重保護,前後還有護衛車隊,史蒂夫搶了台巴士跟前頭車隊玩碰碰車,亞瑟也如法炮製用房車撞後頭車隊,把護衛車撞個稀巴爛後,就下車用機關槍快意掃射,把那些中看不用的保鑣們賜死,亞瑟突然開著一台垃圾車過來將Dean乘坐的高級房車插上天再擲下,這時渾身是血全身虛弱眼神呆滯的Dean,只能不甘心的罵句髒話,然後享受彈雨的洗禮;用流暢緊湊的方式地呈現這場震撼火爆,兩人快意殺戮的反攻復仇。


然而總體來說,這部片顯得平庸、制式,配樂聽來乏味與影像不合拍無加分效果,好像有配就好。大多時候的殺人布置、過程,像是在手法說明、實例演練,事件按部就班地一件件發生,理所當然地一件件解決,沒什麼新意引人入勝的地方;主角的靈魂、神氣也沒拍出來,亞瑟有著曲折的心理歷程,殺了恩師,培養他兒子帶在身邊。可是該有的矛盾後悔激動,從他身上都看不出來,傑森史塔森 總是一號表情,像個患了臉部麻痺的病人,手腳俐落然而演技還需琢磨。唐納蘇德蘭只有短暫的露面,可是一出場就有老江湖的味道,只可惜戲分少了些。Ben Foster算是稱職,把史蒂夫那種桀驁不馴的大膽年輕人詮釋得很到位,可以感受到那股變態執著的狠勁。

導演Simon West拍過《空中監獄》如此精彩成功的動作片,可是看了《極速秒殺》不禁讓我想問,是導演走下坡還是選角選錯了?

 

(導演Simon West)
++++++++++++++++++++++++++++
格內相關閱讀:
李政範《大叔 아저씨》:讓人掉眼淚的動作片

金知雲《看見魔鬼》:極惡對決的煉獄

張勳《義兄弟(神鬼暗戰)》:兄弟與國家組織的拉扯
+++++++++++++++++++++++++++++
他山之石:
《極速秒殺》殺手.背叛.復仇.真相…只要動作夠狠夠多就行了| 火行者
+++++++++++++++++++++++++++++
極速秒殺/機械師 The Mechanic
導演 : 賽門衛斯特 Simon West
編劇:Richard Wenk

演員:傑森史塔森 Jason Statham、班佛斯特 Ben Foster、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Tony Goldwyn

製片預算:4000萬美元
上映日期:2011/01/28北美、2011/02/02台灣

3 則留言:

  1. 逸最近看好多片子啊
    這部咪家老爺一定有興趣
    動作片是他必選的呢!!~

    回覆刪除
  2. To:版主

    最近在二輪戲院看了關鍵救援72小時 羅素克洛主演挺不錯看的逃亡片!!有影評出爐了嗎?

    回覆刪除
  3. 兩到三個月看一場首輪
    一個月看一次二輪(南山戲院)
    當然也要看工作繁忙程度而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