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周杰倫《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搞笑的平民英雄

40ba1509586210d1e91148222067dcbb
富家公子雷布利(塞斯羅根Seth Rogen 飾演)在父親詹姆斯(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飾演)意外過世後、突然接掌了龐大報業帝國,然而心裡還是很茫然。他發現父親的司機加藤(周杰倫 Jay Chou 飾演)是個發明天才兼武術大師,有次他們意外在街上制止了街頭暴行,雷布利突發奇想要成為都市英雄,誕生了青蜂俠與助手加藤就這麼誕生了。雷布利使用自家的報紙大肆宣傳,青蜂俠知名度暴漲,也因為囂張的破壞犯罪行為,引發大壞蛋Chudnofsky(克里斯多夫沃茲 Christoph Waltz 飾演)對他們下了全面通牒......

賽斯羅根參與編劇的關係,這部片充滿他一慣的無厘頭搞笑風格。耍嘴皮子、耍笨的頻繁,可能是這類漫畫英雄片之最。大壞蛋Chudnofsky一登場就被夜店老闆Danny Crystal Cleer(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從頭到腳狂損,名字難念不漂亮,穿著像一坨屎,連他的保鑣都穿Amani、Gucci,完全是個過氣人物,不過Chudnofsky聽了卻很受用,日後還因此認真改變形象,換個酷名Bloodnofsky,殺人前還要唸段漂亮的台詞。電影中常有這類無厘頭的的碎嘴橋段,像是漫畫英雄片跟無厘頭喜劇的混種產物。
855515 - THE GREEN HORNET

周杰倫的參演,使這部片有著台灣觀眾、甚至是華人世界的無比關注。加藤的登場安排得很 好,一出來就很亮眼,從司機為什麼可以最好喝的咖啡作引子,加藤秀了厲害不得了的咖啡機,帶出他的發明天才。然後又從街頭見義勇為的行為,得知他有高深的 武術實力。這種貌似不起眼的小人物,周杰倫的外型是挺適合的,又加藤出生在上海,所以英語口語能力不佳,情急會脫口而出中文也變得合理。
855515 - THE GREEN HORNET
克 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在相較於《惡棍特工》鮮明角色形象,顯得相當沒有氣勢與個性,扮演少有情緒波動、基本上務實偶有霸氣的老大。然而這個角色卻讓人困惑,感覺不夠 典型、不夠壞,沒有特出的實力。他沒有一身武功,也沒有利害槍法,連詭計陰謀都使得不太靈光。可能也受限於劇本和導演的調度,這個角色若有似無,沒有應當 的存在感,也難怪這部片克里斯多夫沃茲很少被提出來討論。
picx_fgen3099040705
這 部電影最吸引目光最想擁有的,恐怕就是青蜂俠的座車「黑美人」,既具強大攻擊力防禦力,配備導彈、車門機槍、彈跳座椅等,還有好笑的奢侈功能,放黑膠唱 片。加藤第一次打街頭混混時,也蠻炫目特別的,有如戰鬥機鎖定目標畫面般,加藤快速分析鎖定每人的攻擊注意重點,慢動作鏡頭呈現一班人的動作,加藤則是加 速度地流暢攻擊劈打。而敵人被踢飛時,後面的車子則呈現延伸穿透的疊影效果。
855515 - THE GREEN HORNET
賽 斯羅根儘管減肥還式壯碩得福態,雷布利這角色完全是個廢材,只靠著加藤的發明出來混。加藤司機是發明家還是個爆強的武術大師。儘管青蜂俠以平民英雄讓人感 到親切,然而雷布利喋喋不休,頻繁的搞笑常常覺得過當令人生厭。加藤的背景和厲害武功全無來由,怎麼從上海到美國,又怎麼從街頭生活中得到一身功夫,完全 交代不清。漫畫英雄片的英雄出身動機行事,向來都很強調邏輯合理性,總是會被放大檢視,可是這部片卻交代得不清不楚;秘書Lenore Case(卡麥蓉狄亞 Cameron Diaz 飾演)除了聰明之外也沒有展現什麼特別魅力,卻雷布利和加藤紛紛陷入迷戀而爭風吃醋,也是另一個說不過去的點;另外這部電影沒有精彩刺激的勢均力敵的善惡 較勁,黑幫全是豆腐渣,只靠不斷擁上的團隊作戰,兩邊實力不均導致看頭不大。
855515 - THE GREEN HORNET
這部片的娛樂效果還是有的,接連不斷的笑料穿插,也有飛車追逐、槍戰火拼、搏鬥等動作片元素。不過如果抱持看另一部蜘蛛人、蝙蝠俠式的精彩漫畫改編電影,或許會失望。
++++++++++++++++++++++++++++++
格內相關閱讀:
++++++++++++++++++++++++++++++
他山之石:
++++++++++++++++++++++++++++++
片名: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導演:米謝岡德里 Michel Gondry
編劇:塞斯羅根 Seth Rogen、 Evan Goldberg
演員:塞斯羅根 Seth Rogen、周杰倫 Jay Chou、卡麥蓉狄亞 Cameron Diaz、克里斯多夫華茲 Christoph Waltz、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湯姆威金森 Tom Wilkinson
製片預算 / 全球票房:1.2億美元 / 2.2億美元(截至2/24)
上映日期:2011/01/14北美、2011/01/28台灣

2 則留言:

  1. 聽說周董在這部的表演
    還挺帥氣的呢
    可惜咪家少爺沒興趣
    小咪只好找機會自己看嚕!~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不知道UDN的引用要從哪個介面使用
    但還是非常感謝您願意引用我的心得
    您的blog可是很有名的呢^_^
    除了UDN之外我在天空也有部落格
    若您有時間還請移駕給我批評指教
    再次感謝您
    天空:http://blog.yam.com/lightpie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