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博客來.我的2009年度之最:閱讀、推理榜單

要提2009年的年度之最,實在有些慚愧,今年並沒有什麼計畫性閱讀,都是信手拈來,專挑易讀的書來看。經典的純文學缺席下,質精量好的漂亮榜單實在搆不上邊,幾乎成了推理的閱讀紀錄,然而在沒有針對作家系列或是主題式閱讀,歐美推理也讀不到幾本下,連推理部分都不理直氣壯。坦白地說,私心大力推薦的就是前兩本《透明人的小屋》、《時光旅人》,其餘的亦有可觀之處,但說是傑作卻有太誇張了。

ps.如果是年度推理榜單,去除掉《時光旅人》則是。
2.馬雷特、韓德森《時光旅人》:最引人入勝的半生記
+++++++++++++++++
他山之石:
2009 Must-Read Best 10_日本篇   推理文學研究會
2009 Must-Read Best 10_歐美篇   推理文學研究會
博客來.我的年度之最:CHAOS私心推薦    非.推理小說研究社


4 則留言:

  1. 該感到開心嗎?這十本我都還沒看過耶 XD...,又可以跟著板主的腳步好好看書。

    回覆刪除
  2. 近來在看五南出的負建築(隈研吾 著)了解泡沫經濟下的另類建築思維!
    P.S.其實版主也可以寫寫十大雜誌排行阿^^

    回覆刪除
  3. (请区分 嘛 和 吗 )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不是碰不到美女,而是碰到了美女 以及其男友 爱上一个做足底的人,等待一扇不防盗的门

    回覆刪除
  4. 其实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话,不过是一起度过柴米油盐的岁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