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音樂」聽 The Killers殺手樂團《Day& Age 》:輕快豐富的音樂元素

The killers的新專輯《Day & Age》是張聽來很順耳的專輯,音樂性十足,融合大量的電子音樂、多樣化的伴奏樂器,不枉是當今一線的年輕樂團。然而就像裡面有首〈Spaceman〉,有著強烈有勁的節拍、大量混音、電子樂器助陣,雖然聽來不錯,卻始終沒辦法真正抓住我的心。似乎現正當紅的年輕搖滾樂團都與電子音樂有著密切的關係,基音樂團也是如此。也許是我的耳朵已過時了,真的比較適合聽些老搖滾。不過事情也不是這麼絕對,像是槍與玫瑰的新專輯,被《Uncut》批評為一文不值、了無新意,只給2顆星(滿分為5顆星)。但一方面Youtube也有一些歌迷批評他們混音太過,無法接受專輯添加一點點的電子元素。

〈Losing touch〉的主要伴奏樂器流轉著,從小號、大量弦樂到鋼琴直到電吉他為主,有著豐富的伴奏樂器以及樂器編排。〈Human〉有著 強烈活潑的節拍 ,根本就是首舞曲!〈Joy ride〉充滿節慶狂歡音樂,電吉他及主唱的聲音都盡情奔放狂放不羈。〈the world we live in good〉喜歡它的副歌,字句不斷重複堆疊出的連綿不絕的氣勢。〈Goodnight, Travel well〉在一路輕快的專輯曲目中是僅有的慢板歌,配合專輯結束的氛圍放在最後一首。

總和來說,喜歡他們的曲,不喜歡他們的詞。總覺得捕捉浮面卻沒有特別深刻的意涵,比起些言之有物的前輩老團還差了一截。
+++++++++++++++++++++++++++++
他山之石:
+++++++++++++++++++++++++++++
格內相關閱讀:
+++++++++++++++++++++++++++++
專輯:Day& Age
樂團:The killers
發行:2008,環球


4 則留言:

  1. 小明來拜您的優格啦~

    欣賞好聽的音樂~真的很幸福~

    充滿快樂的元素,想畢生活更加精采~

    對了!小明分享一個不錯的活動,

    也歡迎一起串聯愛~

    分享公益活動的訊息~

    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http://blog.xuite.net/fish7031/gft/21285026

    回覆刪除
  2. 愛流浪的小明:
    先把你的文章加入推推王囉!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殺手的歌詞真的很難跟曲名和其中意涵作聯想
    不過旋律和琅琅上口度真的是一流

    回覆刪除
  4. CHKe:
    是啊!
    「旋律和琅琅上口度」真的是有其長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