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書店」雜誌書區盯盯釘

調店至今已經2個半月,老是被盯跟釘,透過面對面、同事轉達、電子郵件等方式,告知哪裡要加強,哪裡要修正,哪裡皮要繃緊一點,沒有「上道」的感覺。總覺得調大店應該只是場所的轉換,工作態度、做事方法該是一體適用的,其實不然。小細節更要求、主管看得更緊,書區的操作自由稍低。最近拆了上月的外雜以及當月量大銷售停滯的外雜,就被告誡外雜不拆的。我的角度是努力想辦法多賣一些外雜,以店裡的角度卻是亂搞,弄得心情很差(年資三年也沒有裝無辜的權利,只有上道的義務,但真的有「外雜不拆」這個「普世」原則嗎?)。被調平擺是也常有的事、似乎陳列問題多多。

如果雜誌業績能好一點就好了,似乎還可以理直氣壯討論,尤其有些事是有「規矩」不能碰。當然在業績難看的事實下,主管當然是要好好找出問題,但老是被盯盯釘,實在不好受。朋友勸說:「你連這種小事也在乎,太累了吧!」也是,真的累了。


18 則留言:

  1. to:逸
    你是被調去哪間大店ㄚ?要不要去探班打個氣阿!
    其實我接下CD的採購後也常被責備!不過還是得努力
    把份內的工作完成!至於業績就讓主管去煩惱吧!

    回覆刪除
  2. 「外雜不拆」 以現在的情況來說 似乎比較對
    如果拆掉後 大家都會在那裡看完而不買
    對消費者來說 當然是好 但對你們來說 就不好
    再說外雜都不便宜 以消費者的心理來說 能省點錢就省
    而「外雜不拆」 消費者只能從封面來判斷是否購買
    如過封面標題夠吸引 又不能拆的情況下 好奇心之驅使下
    買下的機會大增

    我想雜誌不像書一樣 具有保值的功能 雜誌具時效性 功能性 所以消費者在書店就能擷取的內容 為何還要買回去呢
    不知版主是如何認為「外雜拆」就能多賣一些呢

    回覆刪除
  3. 丸子:
    我的想法是外雜大部分連聽都沒聽過,有些很好的雜誌封起來連被了解的機會也沒有,雖然可以拿至櫃檯拆閱,但也有人是不喜歡麻煩店員或是不喜歡邊翻被人家看。

    回覆刪除
  4. 那如果捷運通車後應該更方便去逛逛囉!
    附近應該還蠻熱鬧的說!不知以前閒聊過
    的店員還在不在咧?你上班騎車時間不就變長了!

    回覆刪除
  5. 邑:
    捷運還不知何時通車呢?!
    那位同事還在啊。
    上班時間的確拉長了,現在單程要50分到1小時。

    你現在工作地點又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6. to:逸

    我明天會上台北一趟!有空再去探望你的新
    工作環境!至於我的工作地點仍是在桃園南崁!
    遷回新店的日期仍然遙遙無期>

    回覆刪除
  7. 果然行行業業都有自己的苦..
    加油啊~~(其實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回覆刪除
  8. 青小鳥:
    恩恩,也忘了問你為何要離職...

    回覆刪除
  9. 不但時間拉長 連油錢也增加吧 你是用95的吧 我是用92
    不過都要35元以上 8月份可能還要漲呢 你的荷包應該縮水不少吧

    回覆刪除
  10. 丸子:
    是阿,我每個月花在機車上的錢,恐怕要破3000>

    回覆刪除
  11. TO:逸

    你說的破3000有包括保養費嗎?牌照稅和氣燃費
    一年大概多少阿?我現在仍然坐客運上下班花費1000以內!如果改騎車
    不知是否划算?
    鬼月買車會便宜些嗎??

    回覆刪除
  12. TO:邑
    我看3000應該都是油錢
    牌照稅和氣燃費 好像是一年1、2000吧
    現在汽油一直漲 坐大眾運輸工具才比較省
    而且現在機車也要漲 好像要全部更換成五行程
    價格6、7萬跑不掉

    回覆刪除
  13. To邑、丸子:
    我目前每天上下班一趟要50公里,每個月油錢要2000多,加上修車保養會上3000元。至於搭大眾運輸會不會比較便宜,印象中機車跟大眾運輸的花費大約會差不多,不過還是要照每個人的狀況估算。

    回覆刪除
  14. 我妹去澳洲前有留一台50cc的機車在新店的舅舅家
    但因為是二手車(車齡超過10年)又缺乏保養!除非
    大修一番否則等我妹回國後(中秋節前後)大概也得報廢囉!我爸還給我一罐機油看能不能讓那台破車起死回生說!

    回覆刪除
  15. 50公里 從我家到政大的距離 真不敢想像 偶爾騎一次就覺得累了 更何況每天騎 真佩服版主 騎車和搭車在花費上是不會差到哪 不過搭車是較安全 雨天時比較不麻煩 騎車是比較機動 花的時間較短

    回覆刪除
  16. 騎車族約會應該較方便載女方回家吧!
    當然也不排除有人搭捷運約會就是了!!
    聽說捷運內湖線一年內可望通車!到時版主
    或許就有更便利的通勤方式了八!!

    回覆刪除
  17. 您是否屬於那84.7%不滿意目前生活的人呢?

    嗨!您好!我過去在一家小型會計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
    工作環境充滿勾心鬥角的情況,最令人洩氣的是
    工作兩年半後,我的薪水仍然沒有突破三萬,
    我開始意識到只有當老闆可以賺錢,
    而員工永遠只能領死薪水。
    我開始尋找其他機會,很幸運地,五年前我遇到一個機會,
    透過一個標準化流程的訓練,讓我得到財務自由!
    我現在每年跟著這家公司出國旅遊與訓練,
    現在每年都幫助許多人真正地達成他們個人的夢想。

    我目前渴望利用這個機會幫助在工作與生活間掙扎的人,
    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網站 http://money.53rich.com
    來索取免費的電子書,這可以幫助您了解目前面臨的艱難處境,
    同時知道目前已知的最佳解決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