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初遇年少時的偶像---劉墉


耶誕前夕23日下午,人潮擠滿了整個書店,幾乎都被卡在櫃臺幫忙結帳,書也沒時間上,結帳人潮常常是一長排永無止盡,似乎怎麼結也結不完,過不久櫃服都變成快打高手,也非如此不可。兩台收銀機都開的情況下,常常還是應付不來。忙得昏天黑地時,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

他問:「付現有打折嗎?」我回答:「沒有,如果有美麗華卡或誠品卡才有折扣」(因為他聽錯給上一位客人的回答)說得一口漂亮的國語,略帶一點點字正腔圓的感覺,但幾乎感受不到,看起來40多歲有精神的中年男子,長相就是一副「劉墉」樣,雖然跟錄音帶上的聲音有點差別。我嚇了一跳,心跳加速,也緊張起來,不太確定又有點確定,很想找時機問一下。雖然他用信用卡付帳,可是看簽名也看不出所以然。將紙袋交給他時,已經沒有時間了,脫口顫抖地問:「請問您是劉墉先生嗎?」「對拉!第一次來你們這兒。」年輕人口吻般的回答後便瀟灑地離去。目送著他,掙扎要不要追出去要簽名...還是罷了。手微微顫抖著,心裡興奮還是無法平靜,畢竟是我年少時的最大偶像,一位嚮往想效法的人。

脫離國中階段,不看劉墉的書大概已有十年,只偶爾看看報章雜誌上刊的文章,猶如高中後告別了村上春樹,大學後告別了張大春。但沒想到早些年的嚮往崇拜依然藏在內心深處,一看到本尊就有了無法克制的反應,連上次看到陳綺貞時也被比了下來,情緒都沒有這次激動。

ps.圖片來源:搜狐讀書

+++++++++++
相關閱讀:
陳綺貞跟我說話!!


 

15 則留言:

  1. 真好耶,在書店打工就有這種好處。
    (雖然我更想看到陳綺貞,^^a)

    回覆刪除
  2. netlatte:
    我是正職><
    我們店還好拉,如果是敦南或是信義,名人真是看也看不完

    回覆刪除
  3. 對喔,抱歉我打太順手了^^|

    回覆刪除
  4. netlatte:
    呵呵,開玩笑的拉^^

    回覆刪除
  5. 我小時候國中時也很喜歡看他的書,後來他兒子也出書了,
    後來就在也沒看了~ 可能是知道了一些小八卦,覺得形象
    有些崩裂,這讓我想到當年的林清玄啊~哈哈~
    聽說林現在在大陸也頗有市場?!

    回覆刪除
  6. 以前國高中的時候
    都讀他的書
    懷念的滋味

    回覆刪除
  7. Kate:
    林清玄那是完全瓦解吧!劉墉有什麼八卦嗎?

    回覆刪除
  8. 艾蜜莉:
    似乎每個人都多少看過他的書...
    我還有同事每本都看過,
    不過那天他沒看到劉墉,應該是大飲恨吧>

    回覆刪除
  9. 這這 他的八卦還是別說了,不然會破壞很多人對他的形象~XD
    不過我聽說林清玄在大陸好像還有點名氣耶,
    想當初小時候我媽還要我們讀他的書修身養性,後來他的緋聞爆發之後,
    他的書全被丟光光~

    回覆刪除
  10. Kate:

    那個八卦後來略有耳聞。我私心希望那就只是八卦,不是真的。
    對他的印象還是不錯,可能因為以前寫信給他,他還有回信呢!

    回覆刪除
  11. 哇塞
    最近美麗華店真是名人很多呢
    為什麼我在的時候就沒看到咧
    真是無緣

    小時候第一本看的文學作品就是劉墉的呢
    ㄎㄎ~

    回覆刪除
  12. 點點:

    店裡只有我一個發現,呵呵

    對了,佩君10號要調到劇場生活店了

    回覆刪除
  13. 小時候我和林清玄住在同一棟
    他兒子那時還是個小胖子呢
    劉墉有本書 好像叫什麼殺手正傳還是什麼的
    裡面有寫到我ㄚ公 所以他出了書後 就在書上題字送了一本給外公

    回覆刪除
  14. shihi:

    哇哇!我也看過殺手正傳,不過沒注意到這段。

    回覆刪除
  15. 真是有趣的機緣,想想快一年沒見到老師囉
    劉老師才從大陸巡迴演講回來,正在忙月初的新書
    以前寫關於劉老師的三篇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1451837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3147882
    http://www.wretch.cc/blog/selenathomas&article_id=433685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