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1日 星期六

小霸王走了

48720003


他是一隻蓋斑鬥魚,他走之前的一個禮拜,我就有預感,因為他肚子爛了
一個大洞,很深很深看了我都心疼。

其實,我還蠻恨小霸王的,因為他其實是我魚缸的新住民,他和另一隻同
類是我一個月多前買來。可是,雖然蓋斑鬥魚(也就是俗稱:彩兔)是群居
性的,小霸王居然在新搬來的一個禮拜內,鬥死我已經住了一年的四隻彩
兔舊住民,然後再鬥死他的同伴。於是,我的魚缸就只剩下一隻蓋斑鬥魚
和一隻白鼠(一種吃藻類的魚)。

孤單是自己造成的,我還一度想把他放生到我家戶外的大水缸,讓他自生
自滅,因為真的氣到,然而還是狠不下心。任由他在我的25公分長小魚缸
悠游。他活力旺盛,常常像個噴射快艇巡航,迅捷地由右遊到左,由左游
到右。感覺蠻狂躁的。

這一個禮拜,他似乎轉了性,沒有這麼霸氣十足有活力,初時我也不以為
意,以為他也累了。有次無意間才發現他的肚子爛了一個大洞,可是發現
時已晚,已經快爛到身體中央,只能祈禱他過一天算一天。

前幾天,早上醒來,發現他一動不動躺在魚缸底的杯子中,眼光無神,色
澤也退去。

生命的消逝令人惆悵,心底有股鬱結的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