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我的2021年十三佳電影

2021年看電影呈現一個偏食的狀況,在一輪看了些好萊塢大片,有些失望,有些精彩,藝術片看得較少,但也去了台中的藝術電影院中山七三幾次,剩下更多的是在二輪電影院看的片,加起來粗估也破百了。於是以下是我的2021年十佳,新舊片夾雜,部分原因是有些重新上映的老片。


俘虜A+

桀驁不馴的大衛鮑伊,年輕時俊秀的坂本龍一,裡面情感濃烈的流動,以及北野武自然的演技,令人印象深刻。

自殺突擊隊:集結A

導演詹姆斯岡果然是鬼才一個,續集拍得比第一集還好看,既荒謬又好笑

雙面薇若妮卡A

男兒王A

本以為是不俗爛的的片,卻拍得娛樂性十足且對性別議題做了敏感的討論

春風化雨A

電影的畫面十分優美,劇情也不錯,還可見到像伊森霍克等一線演員年少時的青澀模樣。

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A

年少看時被他的絢麗畫面及拍攝手法所吸引,但如今看起來對劇情更加著迷,也更同情松子。

游牧人生A-

面對生活的崩解,只能咬牙以對,儘管活得很辛苦,但仍有自己的一套哲學、信念,值得令人欽佩,而同路人的分享與理解也相當動人。

青樓怨婦/白晝美人A-

不知是要追求刺激還是某種神祕的驅力,促使女主角去當娼妓,儘管已有財力雄厚的伴侶。神秘且迷人

手捲煙A-

描繪落魄的前港警,人生走投無路,涉入黑道糾紛,頗有深度與味道的一部好港片。

緝魂A-

劇情離奇精彩,帶有神祕詭秘的色彩,人設也不錯,近期精彩的台灣警匪片。

高校棋蹟A-

從貧民窟出身的高中生,因為師長的鼓勵與督導,從西洋棋獲得自信與成就,蠻不錯的一部勵志片。

猛毒2:血蜘蛛A-

猛毒2面對的是比自己更強的分身,在千鈞一髮之際,又再度僥倖獲勝。每次都以弱勝強,轉折處頗有巧思。動作戲對決也很精采。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A-

純純的同志片,細膩而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