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我是大哥大 劇場版/ From Today, It’s My Turn!!/ 今日から俺は!!劇場版》:惡搞連連的流暢喜劇

往昔日本漫改高手導演似乎有版圖遷移的方向,以往幾乎都是大導三池崇史的天下,但後起之秀福田雄一從電視劇《勇者義彥》開始,讓人見識到他的魔幻無厘頭,接著也開始接拍許多漫畫改編電影,目前儼然有日本業界第一把交椅的勢頭,尤其是喜劇方面。

《我是大哥大》2019年已出過十集日劇加上2020年為電影催票並喚起回憶的特別篇;時間發生在不良少年、暴走族盛行的八零年代。不過其實電影一開始就從透過新生在街上邂逅千葉的高中不良少年各方勢力,由一位向一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同學說明帶出各校的男女老大以及主要演員。補足相關的基本背景知識,然後接續日劇後,已經一統千葉天下的三橋貴志(賀來賢人 飾)及伊藤真司(伊藤健太郎 飾)搭檔,一個風雨欲來的短暫平靜。

某日鄰鎮的北根高校因為校園失火無處可規,來到貴志與真司曾一決高下的有名不良學員開久高校,沒想到群龍無首的開久高校面對他們無法抵抗,還被勒索每個人要付三千元購買「安全」御守,而帶頭的是比過往更為棘手也更為卑鄙、實力更為強大的老大搭檔,卑鄙得無可復加的柳鋭次(柳樂優彌 飾)及像科學怪人般的巨漢大嶽重弘(榮信 飾)。當上開久老大後,他們便決定拓展勢力版圖,也一直像人打聽千葉最強的是誰,終有一天會威脅到貴志與真司的大哥大地位......

這部片本來延續日劇就有許多可看點,八零年代流行的髮型,可在貴志的女朋友赤坂理子(清野菜名 飾)和成蘭女子高校的女番長早川京子(橋本環奈   飾),那種八零年代女偶像的髮梢末捲捲頭,以及這部劇場版追加角色永架高校的女番長森川涼子(山本舞香 飾)可參照到這時代流行的女髮型。而不良少年的髮型則可參照貴志的金髮、真司的很用心抓過的刺蝟頭,還有這部新角色柳鋭次,長直髮披肩、根根分明的稀疏瀏海,神還原復古裝束。


現在回看八零年代的日本青少年次文化,有種獨特的距離美感,不良少年們的義氣與熱血、淡淡純純卻很珍惜用心的愛戀,也令人憧憬,在這部片劇情中有充分表現,而角色個性各異,也鬧出不少笑話與看點,像是傻瓜放閃情侶真司與京子,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總有無數迂迴的卑鄙招數的貴志,他每次使出的戰法都很令人意外跟搞笑,不過其實他本身實力也是超強的,手段可能是方便、安全也用習慣了。這部柳樂優彌飾演的柳銳次也很搶眼,除了造型外,是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卑鄙小人,還有獨門絕招飛刀在不得已遇到強敵時會拿出來使用,一開始也很讓人困擾與頭疼,或許是這部片最精彩的角色之一。

最後的大決戰開久迎回過去的老大,片桐智司(鈴木伸之 飾)、相良猛(磯村勇斗 飾),還有一連串恩恩怨怨牽扯不清的紅高老大今井勝俊(仲也太賀 飾)、真司、理子也參戰最後工廠的大決戰,唯有貴司死不出現,被大家視為小孬孬,被柳銳次的飛刀嚇壞了,不敢出來決鬥。然而,真的是這樣嗎,有待觀眾繼續看下去......


這部劇場版算是濃縮了日劇的人設與有趣感,並且又加入強力挑戰者的新角色,選角方面,賀來賢人真是童顏不老,都三十一歲了還能演高中生不違和,就連經典科幻片《回到未來》的米高福克斯也僅是27歲演17歲,年齡跨福還比不上他呢!真的有點令人意外,但他確實將這卑鄙又好笑實力又堅強的角色演得很好,橋本環奈飾演片中的成蘭女高校女番長,平常也是打暴力排打打殺殺,但情人真司一出現馬上變臉成為脆弱又愛撒嬌的模式,還會迅速變兇暴臉,警告別人別說人她的真面貌,用表情就能嚇退人七分。導演福田雄一真的很愛摧毀橋本環奈的天使美少女形象,但也幫助她不要有偶像包袱,未來在戲劇界才能走得更高更遠,再加上她可愛精緻的臉更是加分。


這部電影改編自「VS北根壞高校篇」整部漫畫應該還沒全影視化吧,希望未來會有日劇第二部,或是再度推出特別篇或是像出劇場版電影,這部片的時代氛圍、笑點都切中我心,希望能再次看到這些有趣人物的身影。熱血、義氣、愛情、搞笑都包含在這部電影裡面,不時有絕佳好戲。


++++++++++++++++++++++

格內相關:

【日劇】女法醫朝顏 第一集:上野樹里演技真精采

++++++++++++++++++++++

我是大哥大 劇場版/ From Today, It’s My Turn!!/ 今日から俺は!!劇場版

導演:福田雄一 Yuichi Fukuda

編劇:福田雄一 Yuichi Fukuda

原著:西森博之

演員:

賀來賢人 Kento Kaku  ............三橋貴志

伊藤健太郎 Kentaro  ............伊藤真司

橋本環奈 Kanna Hashimoto

柳樂優彌 Yuya Yagira  ............柳銳次

山本舞香 Maika Yamamoto  ............森川涼子

榮信 Eishin  ............大嶽重弘

清野菜名 Seino Nana

仲野太賀

矢本悠馬 Yuma Yamoto

若月佑美

柾木玲彌

鈴木伸之

豬塚健太

磯村勇鬥

佐藤二朗

吉田鋼太郎 Kotaro Yoshida

泉澤佑希

影片年份:2020

國:Japan

商:海樂影業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