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謊畫情人The Burnt Orange Heresy:藝界黑暗面The Dark Side Of Art Market




藝評家天花亂墜為遊客導覽上課,上課期間來了一位年輕貌美女子,對他的課特別有興趣,會後又相約會,直上床鋪去。此時藝評家接到了一位大收藏家的電話,請他過去一談,生活不算寬裕的他立即答應,並帶上剛結識的女友。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不是原先所想的要編典藏目錄,而是要請他做一場傳奇畫家訪問以及想盡辦法拿畫,他與女友花了些時間與偉大老畫家接觸,老畫家喜歡年輕女子的天真無邪,對藝評家則是冷淡以對。孰知藝評家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趁著老畫家出遊時,闖進工作室偷畫偷原料,並且灑上油縱火,將剩下的作品燒得只剩灰燼,宛如畫家當年不斷重複的慘劇。



他拿到畫後,偷偷瞞著女人在全白已屬名的畫作上作畫,雖不見得高明,但是畫壇大明星之作總會被人將地位抬得很高,女人知道後與他激辯,在過程中不幸喪命,勾出藝評家的黑暗面,為求成功,不擇手段;畫展中大收藏家若有似無提起他身邊人的意外與異相,似乎抓到了他的把柄卻又不道破。
對於名利的執著,每人各有差別,但是片中的男主角利慾薰心,無道德感可言。相較於女主角,(她也是【紳士密令】的大反派,【星際異攻隊2】至高無上的女王)善良純真有同理心,是一大對比,兩人都有寬衣解帶的畫面,讓觀眾眼睛吃冰淇淋,女演員犧牲尤大,如果去除掉這些裸露鏡頭,唯美感似乎有點欠缺,但僅是我的個人直覺。話說當今女演員愛惜羽毛,裸露戲碼往往都會被剃除獲剪掉,往往讓不少男性觀眾扼腕,帶愛美之心人人有之,女性觀眾也或許想看如片中不管男女的曼妙裸體。

而滾石合唱團的主唱在裡面眼收藏家也十分有趣,不同於他在舞台上的性感奔放魅力,這部戲中規中矩,舉止行為都宛如鄉深般的高雅,看來他也挺有演戲天份的,沒有讓這部電影減色。
而片尾的安排也十分有趣,老畫家在死前畫了一幅小畫送給藝評家女人的老家,原本是重大發現,但因為沒找到署名,變成一文不值,但最後鏡頭放大再放大,那張小圖,還是發現了藝術家的簽名,實際上藝術家留在世界上的唯一繪畫作品,卻被人遺忘了,對比冒名作畫的受推崇的贗作顯得十分諷刺,整部電影的後勁也強。

英文大意如下:(如有文法拼字錯誤請方家指正)
1.kill the women and tied a big stone sink in the lake
2.burn the studio and steal a blank painting to draw for faked one masterpiece
3.Collector got what he want, and the Critic earns his reputation
+++++++++++++++++++++++++++++++++
格內相關:
+++++++++++++++++++++++++++++++++
導演:吉塞佩卡波通蒂 Giuseppe Capotondi
編劇:史考特史密斯 Scott B. Smith
原著:Charles Willeford
演員:
克萊斯邦 Claes Bang  ............詹姆士/James Figueras
伊莉莎白戴比基 Elizabeth Debicki  ............貝倫妮絲/Berenice Hollis
唐納蘇德蘭 Donald Sutherland  ............Jerome Debney
米克傑格 Mick Jagger  ............Joseph Cassidy
Rosalind Halstead  ............Evelina Macri
Katie McGovern  ............Art party girl (voice)
Flaminia Fegarotti  ............Art Admirer (voice)
Alexia Murray  ............Art Patron (voice)
Alessandro Fabrizi  ............Rodolfo
Rasneet Kaur  ............Lea (archive footage)
Fabio Melchionna
Pat Starke  ............Art Fan (voice)
影片年份:2019
出品國:UK
出品:Indiana Production Company
發行商:CatchPlay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