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乒乓少女大逆襲 Mix:魯蛇翻轉幸福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
前天才乒乓少女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因為受不了多年來母親(真木陽子 飾)的高壓訓練,已經多年未拾球拍。28歲的她現在是平凡的OL,有天乒乓王子江島晃彦(瀨戶康史 飾)入社,開始與她曖昧並開始交往,不料卻慘遭劈腿,失意的她辭職回到老家當米蟲。在回鄉的火車上邂逅誤會妻子外遇現今單身一人的前拳擊手萩原久(瑛太 飾),結下了一段孽緣。多滿子回到家中後,意外發現家中的乒乓球教室即將倒閉,在眾人的期待與好友的鼓吹下,決定參加混雙振興教室的聲名,更希望能在比賽中痛擊前男友那對狗男女組合......
多滿子和媽媽的角色有參照日本桌球好手福原愛和她媽媽的部分。其他如同天才乒乓少女,從魔鬼媽媽到輸了的愛哭娃娃的情景,還有小時候戴髮帶拚戰模樣模仿紀錄片中小愛,還有長大後擅於高拋發球,無處不是福原愛的影子。喜歡福原愛、喜歡桌球的朋友看到應該會會心一笑吧!當然福原愛從小一直在桌球路上努力從不間斷,就跟電影中的多滿子不一樣了。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2
(電影多滿子小時候)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6
(福原愛小時候)

這部片由日劇<<王牌大律師>>的絕佳搭檔導演石川淳一和編劇古澤良太共同聯手打造,找來以往的班底新垣結衣過去也有演出過的廣末涼子擔任要角。主要的女演員在這次都有顛覆形象的演出,簡直是改頭換面。新垣結衣從中學就開始演起,除了裝嫩穿上中學生制服、變身109辣妹、在球場上出現猙獰面容,一方面讓我們看到她多變搞怪的一面。廣末涼子雖然是年輕少女偶像出身,但近年來因為年紀關係,都在飾演媽媽、主婦角色。這次廣末涼子飾演的角色是醫生的妻子吉岡彌生,平時侍奉丈夫 還得低聲下氣陪醫師夫人們交際,但劇中給了她一個重現青春風采的機會,在後段她決定拋下世人眼光,頭髮噴上紅色染劑,走上桌球場上比賽時,實在太帥了。蒼井優向來是氣質空靈的代表,這次大走偏鋒,演得是中國餐館非常怪異中國女侍楊,操著怪腔怪調的日文混中文,動作粗魯霸氣外漏。尤其是楊初次登場時,那一轉身真的會被嚇到。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9

這部喜劇片,搞笑之餘也有不少動人的溫情戲。落合家歐吉桑和歐巴桑(遠藤憲一、田中美佐子 飾)雖然球打得爛,卻是為了死去的兒子出征。瑛太飾演的前拳擊手萩原久渴望有朝一日可以跟離婚分居的女兒再次練球,重溫美好時光才加入桌球教室。總是怨懟妻子高高在上看似冷漠的醫師,還是牽掛著妻子,特地到球場看比賽。在看到妻子桌球場上拚戰神采,也開始轉變了態度;讓人一次次歡笑,又一次次感動。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6
另外既然是桌球片,好幾位日本當今球壇的頂尖高手也都來插花,渣男江島晃彦(瀨戶康史 飾)帶多滿子到賽前打氣派對時,前來打招呼就有水谷隼和石川佳純,另外與小花桌球俱樂部對決的對手組合中也有頂尖好手來客串如伊藤美誠、木造勇人、吉村真晴、濱本由惟等,這裡面不乏日本奧運代表隊的奪牌成員,在日本都有高知名度呢!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5
(水谷隼和石川佳純都是日本奧運代表隊奪牌成員)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4
(奧運奪牌等級的對手)
運動題材的電影也可以拍得娛樂性十足,演員出人意表地演出,是導演和編劇的高明之處。這些意想不到的雜牌軍組合朝著乒乓夢想前進,不斷鬧出笑話和驚喜,更在後段帶來一波波的感動。笑中帶淚,是一部好看的喜劇佳片。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2

主題曲:日本女子樂團SHISHAMO-ほら - 笑ってる

C4RpK0qUoAI6LAw
角色關係圖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3
好有殺氣的死前囑咐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5
與社內王子相遇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7
庶務的工作包括啦啦隊!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4
向好友傾訴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1
蒼井優形象大變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8
青春可人的永野芽郁這次扮演有點壞壞的小惡魔小笠原愛莉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10
 
乒乓少女大逆襲Mix-3
(小花桌球俱樂部的成員們)
+++++++++++
格內相關:
LEGAL HIGH 第2話:福田沙紀龐克暴走,新垣結衣唱歌離奇走音
魔球Moneyball:痛快人生
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地道生動的語言
他山之石:
乒乓少女大逆襲該看一遍的原因是...
+++++++++++
乒乓少女大逆襲 ミックス /Mix/ 乒乓情人夢
導演:石川淳一 Jun'ichi Ishikawa
編劇:古澤良太 Ryota Kosawa
演員:
富田多満子/新垣結衣
萩原久/瑛太
吉岡弥生/廣末涼子
落合元信/遠藤憲一
落合美佳/田中美佐子
佐々木優馬/佐野勇斗
江島晃彦/瀨戶康史
小笠原愛莉/永野芽郁
楊/蒼井優
張/森崎博之
富田華子/真木陽子
富田達郎/小日向文世
佐野聖子/山口紗彌加
佐野しおり/久間田琳加
山下誠一郎/吉田鋼太郎
ジェーン・エスメラルダ/生瀨勝久
後藤田タケル/鈴木福
日高菜々美/谷花音
石原/斎藤司
富田多満子(幼少期)/平澤宏宏路
佐藤風香/中村杏
主題曲:SHISHAMO-ほら、笑ってる
插曲:SHISHAMO-サボテン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ILM
發  行  商:傳影互動
語 言:Japane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