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世界大小說家記者馬奎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享壽87歲

clip_image002

[在她死前,神智曾清醒過幾次,誰也弄不清她是在說當時的感覺呢?還是在談以往的回憶。慢慢地她的身體萎縮,縮成胎兒一樣,成了活的木乃伊,最後幾個月幾乎變得像睡袍裡的一粒桃乾,常舉起她那隻有如美洲蜘蛛的手掌。她一連幾天都動也不動,匹達黛使勁搖她,確定她還活著,就把她放到膝上,餵她喝幾匙糖水。她很像一個新生的老女嬰]
……馬奎斯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百年孤寂Cien años de soledad》(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眾人敬佩的作家記者馬奎斯過世了,不管是文學界或是新聞界,都該好好弔念回溯這位超級偉大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因為在其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殊榮後,名氣更是暴漲風靡席席捲,在超過半世紀以來的千千萬萬億億遍佈全世界的的文青們,其多愁善感的微弱心靈都曾得過滋潤灌溉而萌芽成材.


遙遠的東方有一座小島, 世世代代被不同的殖民者佔領侵略,天朝中國 '荷蘭人' 日本人 ' .,遺毒至今,領導集團還與邪惡的威霸大中國共產黨獻媚, 由中下層民眾發起開出微小美麗堅韌不移的太陽花運動,他的名字叫做[台灣],其文學界在數十年前枝繁葉茂,新銳進出時,有位技藝超凡的新銳作家寫了[將軍碑]得了大文學獎首獎,開始耀眼的發光發熱那時就被質疑[抄襲]其實部分程度致敬了馬奎斯的作品.而將軍指涉的對象恰巧就是當今國民黨的神主牌蔣介石,這位跟白色恐怖'無數鎮壓血案,被另一個更強勢的中國共產黨毛澤東主席打撤退到台灣孤島,鬱鬱不得志的曾經中國民初的無敵超級軍閥.而台灣的新銳作家是誰呢,又是現在已經奠定其不朽地位的張大春先生,以其對台灣文學的貢獻,已經在文學史寫下了一篇燦爛篇章.而其私淑弟子受其影響,拼貼私小說式的內容造就他成為新世代更破碎無意義 後現代浪潮的新旗手,這位小說家就是自稱是常以猥褻歐吉桑之貌出現的知名小說家駱以軍.總是走在時代尖端 目前還是不斷噴發其無敵拷秋勤能量的,情色殘酷卑微心疼等錯綜交融讓你一次領悟,如同身處我們時代每天所遇到不公不義偶有歡喜的真實生活體驗.




推薦閱讀:
<<百年孤寂>>
<<沒有人給他寫信的上校>>
<<馬奎斯小說選>>
<<智利秘密行動>>記者時期作品回憶
<<迷宮裡的將軍>>(可與張大春<將軍碑>作對照)
<<異鄉客>> (旅居歐洲時期回憶)
<<愛在瘟疫蔓延時>>
<<枯枝敗葉>> (親筆自傳)
_____________________
分隔線上本人作品,分隔線下不是
<<枯枝敗葉>> (親筆自傳)
<<我不是來演講的>>
<<馬奎斯與他的百年孤寂:活著是為了說故事>>
<<回歸本源--馬奎斯傳>>
<<馬奎斯的一生>>
<<寫作的祕密:寫不出好故事?向百位真正的大師取經吧>>
<<卯上台塑的女人>>
clip_image004





推薦歌曲: (由馬奎斯所啟發)
1.王菲 <百年孤寂>


2.夏奇拉 <Hay Amores>


3.Oscar Chavez < Macondo> (馬康多)



4.Sabina & Serrat < Después de los despueses >



5. Silvio Rodríguez <San Petersburgo>







格內相關:
串連:我最喜歡的五個作家

他山之石: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Dies at Age 87
(美國時代周刊Time)
閱讀亂記:唉!...「百年孤寂」的中譯本到底要讀哪一種?
(對於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到底該讀哪本中譯一直是爭執不休的話題)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馬奎斯臉書粉絲專頁
[新聞]馬奎斯不授權 作品將自台灣書市消失》

7 則留言:

  1. How to get Banners in Joomla to display in a certain spot?

    回覆刪除
  2. 回忆上半程与国安交手时,特鲁西埃称:那场比赛,我们上半时打得不错,陈雷刚上场不久就受伤下场,有两个丢球完全源自我们的失误,这和年轻队员经验不够有关。如今两队再度相遇,国安位居次席,而红钻排名倒数第二,特鲁西埃如何面对这一场强弱对话?六个月之后,球队发生了很多变化,队员们更成熟了,更有经验了,我们当然期待明天的比赛会有更好的结果。特帅表示,我不认为球员们会有过多压力,我不敢肯定他们更会激励自己还是表现得更紧张,要说紧张,这也是正常的反应,如果嘻嘻笑笑,那说明太放松了,说明没有准备好,我得敲打一下他们,因为紧张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表现,可能会影响睡眠,也会有压力,这是职业球员每周比赛前正常的心理反应,如果每个队员在每周比赛前很容易入睡,那就不够职业。

    回覆刪除
  3. 于洪臣昨天表示,过去,类似的思想教育并不是没有进行过,只不过在各国字号球队没有形成传统或者惯例。但是事实证明,一支没有凝聚力的球队不可能在赛场上形成强大的战斗力。我们明白加强思想教育不等于球队技术水平提高。但是为国效力既是荣誉,又是严肃的事情,起码的爱国主义都没有,怎么指望他们赢球呢?其实类似的教育在其他运动项目都已经展开。我们希望队员们时刻铭记自己的角色与责任,要严格要求自己。

    回覆刪除
  4. 又讯被问及对中国女足无缘奥运会的感受时,孙雯坦言:其实也还好。因为这其实也并不是意料之外的。比赛还是有些问题,这个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对于中国女足与其他队的差距,孙雯说:说实话,单纯从技术层面来看不大。包括传球射门这些单纯技术层面上的基本功,但理解力方面有很大差距。包括在高节奏的比赛中对传球线路的判断,快速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在踢球过程中对技战术的理解。尤其是跟日本队比,日本队最成功的就是这一点。她们能把每一个个体高效地整合成一个团队,整个球队在技战术上,在对比赛的理解上,要超出其他的球队。中国女足需要高水平的联赛,队员要在更多的比赛中磨合、增强对足球的理解。

    回覆刪除
  5. 应该说,虽然两场比赛都交了白卷,但两场比赛无论是女足的拼搏精神,还是队员在部分时间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尤其是与朝鲜队上半场的比赛。不过,相比之下,中国女足在3日晚下半场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女足这种不稳定的表现,李霄鹏并不赞同,我认为两个半场没什么分别,我希望上半场通过逼抢快速进攻打垮对手,下半场我们逼抢跟不上只能收回来,至少要保证不输球。

    回覆刪除
  6. 韩端:这只是一个学校,可能在其他学校里还有踢球的女孩子吧。我觉得普及女足运动不是韩端一个人要做的,需要全社会都能给予大力的支持。光靠我一个人的微薄之力,肯定是不够的。

    回覆刪除
  7. 恒大是中超唯一一支输球要扣钱的球队,孙祥却认为恰恰是这条政策,给了他们无穷的能量,这是动力,好几场都是被对方先进球,然后我们扳平或反超。这是激发球员潜质的办法,有时候我觉得奖金的刺激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就看怎么理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