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你可以錯過的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nson邪典歌曲

marilyn-manson16
之前在東區街頭看到瑪莉蓮曼森來台演唱會的宣傳旗幟,實在非常意外。這位驚世駭俗的「邪惡」音樂霸主的台灣粉絲居然多到可以辦演唱會,令人意外。


瑪莉蓮曼森既是Brian Hugh Warner的藝名也是樂團名。Marilyn Manson來自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rnoe和美國連環殺人魔王查爾斯曼森Charles Manson名字的結合,取前者的名和後者的姓。而早期樂團成員的藝名也循著性感女星+殺人魔的取名方式。創團貝斯手是英國超模Twiggy加殺人魔Richard Ramirez,離團的貝斯手Olivia Newton Bundy是取奧莉維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加Ted Bundy,Daisy Berkowitz來自知名科幻影集女角色Daisy Duke加殺人魔David Berkowitz等。不過後來加入的團員,似乎就沒有照這個規矩走,大概也因為有些樂手成名在先,用原來的稱號辨識度更高。
20044248200

瑪莉蓮曼森光是形象就很駭人,三分像人七分像鬼的濃妝豔抹奇裝異服,像是從變態恐怖片裡走出來的角色。歌詞百無禁忌不足以形容,而是盡寫禁忌話題,暴力、性、反基督,也遭到全美家長的抵制,許多歌曲、MV被禁播,不過越禁卻越暢銷,稱他們為邪道搖滾樂的霸主也不為過,比他們更邊緣、更偏激、血腥的樂團不是沒有,但是知名度都不足以跟他們相比。


如果以為瑪莉蓮曼森做出這樣的音樂,一定與生長的環境有關,可就大錯特錯。他來自一個正常的家庭,甚至比一般人受過更多的宗教洗禮。他的父母親分別是天主教徒和美國聖公會教徒,求學期間一路在教會學校就讀,大學讀的是新聞學位;不過聽他的音樂歌詞清晰明瞭,旋律也很有記憶點,走著流行曲風。不管是討厭他或是喜歡他,他做的音樂有自己的定位、有著極大聳動性和話題性,能引起這麼大的旋風以及反感,無疑是很會行銷的黑暗系樂壇霸主。
P11


Sweet Dreams


這首歌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如果是出生年代越靠後,比較熟悉的可能就是瑪莉蓮曼森版。翻唱自兩人樂團Eurythmics(其中一人是大名鼎鼎的安妮藍妮克絲Annie Lennox)


The Reflecting God


這首歌裡充滿反基督字眼,歌詞裡說著:沒有救贖、沒有寬恕等


(s)Aint

歌名的括弧就有明顯的否定「聖徒」意味,去掉()是sAint,還刻意將尊稱大寫的S改成小寫。如果將(s)一起省略,變成Aint,原本aint就是否定(am not或is not)的意思,還刻意強調將開頭的a變成大寫。MV比歌曲限制級多了。

The Beautiful People




This Is The New Shit


歌詞沒什麼內容的歌,多是特定字眼的嘶吼


mOBSCENE


歌詞出現多次be abscene猥褻,情緒十分亢奮高漲的一首歌


Coma White


MV裡的遊行中槍明顯模仿自甘迺迪刺殺事件,難得有化妝後比較正常的模樣。


Tainted Love


是一首翻唱歌,收錄在《非常男女Not Another Teen Movie》的電影原聲帶中,是瑪莉蓮曼森在英國最成功的曲子,最高曾進入週榜第5名,連續22週進入TOP75。原版為1965年Gloria Jones所唱,1981年Soft Cell也翻唱過。


The Nobodies


MV中穿插了強尼戴普主演的《開膛手From Hell》電影片段,電影中使用的是混音版。



相關閱讀:
萬聖夜歌曲10強 (告示牌) Top 10 Halloween Songs by Billboard
Call it back!Guns N' Roses槍與玫瑰《Chinese Democracy》
「音樂」聽Aerosmith史密斯飛船《Young Lust血氣方剛》-----day 21
環遊世界音樂80天:德國=天蠍合唱團Scorpions
《金屬大叔要成名Anvil! The Story of Anvil》 :悲慘的最高境界
他山之石:
Marilyn Manson - The Beautiful People  真・偏見超攻殼搖滾無雙
瑪麗蓮·曼森 (樂隊)  維基
Top Ten Marilyn Manson Songs


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nson
活躍年代:1989 – 現在
現任成員:Marilyn Manson、Twiggy Ramirez、Ginger Fish、Chris Vrenna、Rob Holliday

6 則留言:

  1. 這不是我的菜捏
    不過,說真的
    也不難聽
    挺溼背秀的

    回覆刪除
  2. 当我穷困潦倒时,在我身旁的是你;当我生病受伤时,在我身边的是你;当我情场失意时,在我身旁的还是你 跟你在一起真倒霉

    回覆刪除
  3. 今天的中约之战让人最感觉窝囊的地方是,我们明明场面上不逊对手,而且有许多机会追平甚至反超比分,但最终我们没有做到。国家队长期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将是卡马乔今后最头痛的问题之一。拿不下应该拿下的比赛,射门得分效率总是提不高,即使中场控制打得再像西班牙国家队,最终也难成大事。

    回覆刪除
  4. 在这几天的训练课上,其实国足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已经呼之欲出。杨智,孙祥、李玮峰、杜威、刘建业、赵旭日、郑智、于海、曲波,陈涛、杨旭,如果不出意外,这11个连续三天在大部分对抗训练中扮演主力角色的球员,将会在明天晚上领衔出演。不过,明明主力框架已经大致构成,卡马乔却是一再在训练中玩弄起了小花招。在30日的训练中,卡马乔在对抗赛进行一半之际,便让黄博文代替郑智出任后腰,然后让冯潇霆与李玮峰搭档,蒿俊闵则代替曲波出现在边路。而这样的换背心举动,近几日来在训练场上频频上演。显然,卡马乔是为了让外界对于主力阵容拥有更多的猜测。

    回覆刪除
  5. 昨天下午不到6点,新加坡队就出现在海埂基地6号场地,与中国队的训练内容相比,新加坡队的训练要丰富得多。准备活动、战术配合进攻、半场对抗、全场对抗,最后以20组25米折返跑结束。在全场对抗训练中,邱礼助攻施佳懿,后者攻进一球。要不是邱礼在对抗中正面飞铲队友,导致后者差点受伤,全场对抗时间还会更长。在训练结束后,新加坡队的3名女队医,开始详细给每个队员称体重,然后计算每个队员补充的水量,如此科学的训练让场边球迷感叹:与别人相比,我们的国家队就像业余球队。

    回覆刪除
  6. 特鲁西埃:我觉得广州想成为亚洲的豪门,因为他们现在有这样的财力,他们甚至可以请来穆里尼奥。谁说只有英格兰、西班牙能在足球上花钱,中国为什么就不能?为什么皇马烧钱就正常,中国就不正常?我很高兴能够在最好的时间来到中国,全世界很多教练都想来中国。这说明中国足球的吸引力是足够的。我们要尊重广州做出的一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