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搖滾我還要Do It Again》:自瀆自high到最後


每逢台北電影節或是金馬影展,音樂電影總是我的首選類型。一來是這些電影、紀錄片,多半是片商的「拒絕往來戶」,不趕快搶先在影展觀賞,以後也沒有在戲院或是看DVD的機會。二來每次影展總會有讓我看完後迴盪不已的佳片,更讓我一直追著這類電影跑。所以抱著以上的期待,上禮拜日看到片單中有《搖滾我還要》,講一個中年記者要讓The Kinks再度復出的紀錄片,也就義無反顧的跑去看了。

本來一看影展的官方介紹文,言不及義又沒什麼重點,第一個念頭是:難道是沒做功課就寫下短文?「年屆不惑之年的中年記者,在自己四十歲生日之前突發奇想,要讓最鍾愛的英倫傳奇搖滾天團The Kinks重新復合。......英倫搖滾巨星史汀,加上《戀夏500日》甜姊兒柔伊黛絲香奈特別跨刀現身,以示對The Kinks的熱情著迷。」結果短介其實非常「貼切」,這是一部記者Geoff Edgers從頭異想天開,自瀆自high到最後的影片。一般的音樂電影總會有些高潮起伏,而最後結束在高亢的點上,不過這部片是部「反高潮」的電影,從一開始他努力嘗試到處碰壁開始,然後還是繼續嘗試再度碰壁,接著還是如此,一直期待著什麼時候會有高潮出現,卻一再地落空,從頭Down到底,完全是個災難。

儘管有許多明星串場出現,Paul Weller、Sting、 Zooey Deschanel、Robyn Hitchcock、小野洋子、大牌製作人Clive Davis......等,Geoff Edgers一一向他們訪問,可是內容卻多半沒什麼重點,無法讓我們更深入了解The Kinks,只是更仔細側寫Geoff Edgers這個人。這位中年記者除了問他們The Kinks相關問題外,最後還會非常厚臉皮要求這些明星們與自彈自唱The Kinks的歌,當然每次一到最後階段、場面就變得非常難堪,即便勉強合唱也是讓人不舒服。

總結來說這部片翻成「搖滾我還要」很適合,然而不是The Kinks的,而是記者Geoff Edgers的。
++++++++++++++++++++++++
格內相關閱讀:
導演:Robert Patton-Spruill
編劇:Geoff Edgers

3 則留言:

  1. 看你描述的
    這部好像
    不挺吸引人呢!~

    回覆刪除
  2. 昨日,竞彩专家全国巡讲活动走进长春,中央电视台著名特约足球评论员张路、徐阳来到某竞彩网点,与吉林省广大球迷交流。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就中超、国足、意甲等球迷所关心的问题,对张路(以下简称张)进行了专访。

    回覆刪除
  3. 辽宁宏运队(4-4-2):1-张鹭/35-戴恩、40-金裕晋、27-王博、11-郑涛/20-于汉超、9-肇俊哲、26-秦升、32-博格达诺维奇/10-奥托、18-杨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