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Dean & Britta《L'avventura 情事》:調情系搖滾?

Dean & Britta《 L'avventura情事》打著「調情系搖滾」宣傳字樣,令人摸不著頭腦。聽過這張專輯後,倒覺得頗有幾分道理。從未聽過像Dean Wareham 和 Britta Phillips兩人如此契合的聲音,宛如你中有我、我中有妳。尤其是前面兩首兩人合唱的歌曲為最,〈night nurse〉不管是Britta降低音以襯托Dean,或是Britta以原本的音高竄出背景,都讓原本的和諧更臻完美。 〈Ginger snaps〉 Dean一句男Britta一句女的接唱,歌曲顯得自然而然,沒有一絲突兀感; I deserve it  Dean堅定溫吞的聲音唱著「Many miles, many roads I have traveled/ Fallen down on the way/ Many hearts, many years have unraveled/ Leading up to today」十分說服力並吸引人。後半段的曲目則多是男女各自演繹,少許和聲幫襯,也訴說的戀情的失落,與祝福離開的人。

之前沒聽過Dean & Britta,遇到這張專輯原本以為只是一張過耳就忘的東西,第一首音樂放下,我馬上改觀,是我會喜歡的歌。聽完整張專輯,更想找他們另一張專輯《Back Numbers》來聽,以及他們之前待過的名團Luna和Galaxie來聽。音樂世界之大,每個人都有偏好,總會有些預設立場提前篩選掉一些東西,但也會有意外之喜,讓你放棄掉無聊的原則。

推薦曲目:〈Night nurse〉、〈Ginger Snaps〉、〈I deserve it〉、〈Your baby〉
++++++++++++
格內相關閱讀:
Dean & Britta 上身 Galaxie 500 台北演唱會:成熟帶勁
++++++++++++
他山之石:
++++++++++++
專輯:L'avventura 情事
團名:Dean & Britta
發行:2008,小白兔唱片(2003重發版)

web counter

8 則留言:

  1. 這張專輯我聽一次就把他打入冷宮了...
    連公播的機會都沒~

    回覆刪除
  2. s:
    喔!我還想平日假日都播,
    目前只放在假日。

    回覆刪除
  3. 這種專輯大概可以算是搖滾界的閃光大碟吧!
    開個玩笑,不曉得 Dean是不是被前Galaxie 500情侶檔團員另組的團Damon & Naomi啟發,才也來弄了個Dean & Britta?

    聽著這張專輯,就想起前幾年金馬影展進過一部 Luna解散巡迴演唱的紀錄片Tell me do you miss me,Dean & Britta在片中如膠似漆的家居生活畫面比比皆是,真是閃光地不得了。

    專輯曲風說起來應該可以算是更溫軟煽情的Luna,戀愛中人大概會對這張專輯特別有感覺吧,我想(所以我才喜歡?)。

    回覆刪除
  4. scott:
    是阿,〈Night Nurse〉的MV也是超閃光,兩人甜蜜的家居生活。不過他們閃歸閃,也不流於自high,很能感受欣羨到他們的甜蜜^^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調情系搖滾這個名字,感覺很有情調。
    不曉得為何小白兔和前衛花園的文案都寫得很好,每次都會自動戴上試聽機,之後就在掙扎要買那幾張。

    最近剛好爸爸格外塞零用錢,
    要去敗Mum / Finally We Are No One和RF & Lili De La Mora / Eleven Continents
    (剛好博客來特價)
    以及把Maximilian Hecker / One Day [2CD limited edition]抱回家。

    我以前就覺得自己應該是會喜歡Maximilian Hecker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之前他的歌都聽不下去,直到前陣子在誠品聽到Miss Underwater ,突然打通穴道一樣完全接受了。

    只是之後要慢慢考慮要不要把自己存的錢敗在KYTE / KYTE上,因為這個冬天會有很多美聲界的大碟出現(莎拉姊的專輯已經出來勾引我的心啊!)。我想如果我真的買了一定是受到網友在小白兔部落格下的留言"我買了,感覺到秋天提早到來了。"

    最後,回應本來要回應的:
    如果是這樣的閃光,聽瞎了也沒關係!

    回覆刪除
  6. 玥璘:
    很久以前,高中有零用錢時,也常亂買CD^^

    我對這兩家也頗有好感。
    前衛花園的業務人很好^^

    小白兔的店員很專業,上次想入門後搖滾的東西,
    我大概跟她說平常聽的東西,她就推薦我一張並讓我試聽,果然胃口很合,當下就買了。

    回覆刪除
  7. 上半时比赛开始后,于大宝就显得很兴奋。多次在右边路对对手形成有威胁的突破。上半场开始不久,于大宝就争抢头球,摆渡给了比拉斯科,罗马尼亚国脚又将球回传给了于大宝,于大宝立即突破失败后,又将球抢回传给插上的吴伟安,无奈吴伟安的打门高出球门。这次充分体现了于大宝的比赛状态,争抢到反抢再回敲。于大宝可谓是战意十足,泰达大将用行动证明给球迷自己的职业素养。

    回覆刪除
  8. 从这个数据上看,京长辽如果能顶住最后几分钟,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就会被打破,可竞技场上没有如果,有的只是实力和运气。不过,这三场比赛的过程也让人看到了广州恒大的一个特点只要在最后时刻能够集中注意力,顶住他们的反扑,长春亚泰还是有希望打破他们的不败金身。(新浪体育李冶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