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電影」我的2008金馬片單

因為去10月北京,錢花得差不多,所以今年金馬影展只劃了四場,分別是:

11/7        21:40  追擊者        
11/17      10:30  帕勒摩獵影
11/17      13:20  電光滾石   
11/17      16:10  空中殺手   

目前已看完第一場《追擊者》,超讚的懸疑動作片,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6 則留言:

  1. 唔…好羨慕在台北的大家可以先看到《空中殺手》~
    雖然聽說之後上院線也只有台北三家電影院…(遠目)

    回覆刪除
  2. 上川森:

    是啊!我每年都在期待押井守的片子。把握幾乎是僅有的機會,去年的《立食師列傳》似乎就沒上院線......

    妳現在看的是高雄影展嗎?
    今年片單也蠻精采的,比前陣子台北影展好。

    回覆刪除
  3. 對啊,高雄影展上星期剛結束。
    很多很棒的片子,票價也很便宜。不過我只看了六場,
    對於電影的吸收力太弱,一天只有辦法看一場(汗)。
    《立食師列傳》那種特殊趣味的作品要在台灣上院線還真不容易,
    當時是靠學長同學低調,才有辦法看到的呀。

    《空中殺手》是從消息一傳出我就超期待!XD
    因為當初看小說的時候,就覺得如果讓押井守拍成電影一定很棒,
    當改編的消息敲定之後,簡直是妄想成真啊。
    是對於押井守和森博嗣的兩份期待(笑)

    回覆刪除
  4. 上川森:

    台北的影展一年比一年貴,今年的金馬根本是院線的錢Orz,

    真不歡樂,只能精挑選好片彌補荷包之苦......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看了《電光滾石》,雖然娛樂效果極佳,節奏也很熱鬧流暢,但還是有點小小失望,大概是因為看過《No direction home》而產生的落差吧。

    倒是《柏林:Lou Reed經典重現》超乎預期的精彩,我看得雞皮疙瘩都冒起來了。這部紀錄片證明了Lou Reed真是極少數可以不靠吃老本而還能繼續在樂壇生存下去的老將。拜票房不好之賜,我明天還要再看一次。(19日還有加映一場)

    回覆刪除
  6. scott:
    《柏林:Lou Reed經典重現》本來也想看的,待我看看行事曆,能不能再多看這一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