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9日 星期五

U2的Pride



高中英文課本有一課是人權鬥士金恩博士的''I have a dream''為他希

望白人黑人和平相處的演說文,那時老師還播放了他的演說,我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U2的’’Pride’’ 就是一首紀念馬丁路德˙金恩的歌。


Early morning April four

A shot rings out in the Memphis sky

Free at last

They took your life

They could not take your pride



In the name of love

What more in the name of love

In the name of love

What more in the name of love

四月四日的清晨

曼菲斯的一聲槍響

終於解脫了

他們取走你的生命

但他們沒辦法剝奪你的自尊



以愛之名

有什麼勝過以愛之名

以愛之名

有什麼勝過以愛之名



激昂的歌聲,嘶吼著對他的致敬。金恩博士的生平在腦中走馬燈搬走過一遍,帶來景仰和嘆息,被暗殺的他想必還有許多想為黑人做的事。這種捨身奉獻的事跡總是令我特別感動尊敬。U2傳達的理念,就像這首歌,總引起我的共鳴。

1 則留言:

  1. U2的歌曲給了我很多的啟發與想法~

    他們也同樣代給了我超越音樂欣賞所能接收到

    的共鳴^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