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9日 星期一

看 《鬼來電》、《機動殺人》

最近拾回一個習慣:看二輪電影。前幾天掏掏皮夾,有一張新的電影票。納悶了一會兒,才想起是上次多買的。這幾天工作下來有些累。昨天下午校稿校到雷擊大停電,螢幕黑掉。乾脆就接受大雨的洗禮出門去。

鬼來電由手機這和我們密切相關的東西當作靈界與人界的橋樑。透過它,可以擺弄殺死人們。透過手機裡的電話簿任選一名,打一通預約死亡給準受害人,那個人就一定死。女主角(柴崎幸演)周邊的朋友紛紛遭到這種[黑死病]襲擊,她努力幫朋友化解卻無效,而終於輪到她自己........男主角(堤真一)的妹妹也死於同樣的結局:口中含著一顆糖果。在兩人的努力誠意下,(最重要加上電影必須結束),整個連續殺人案件,露出一線曙光,原來我們誤會了她(),真兇是另一個靈體。



電影氣氛蠻會營造的,很能滿足被嚇的期待。但是如同一般
 鬼片虎頭蛇尾,結局交代得很含糊,有點蠻混過關。舊醫院的場景有點老套,女主角也莫名其妙,何必單人犯險!不過手機的點子跟殺人的手法,還是有編劇的用心之處。(還有,柴崎幸好漂亮 喔^^)

機動殺人是衝著安潔麗娜裘莉奧利佛馬丁維茲兩大演員而看的。對於兩人的演出,安潔麗娜裘莉表現的淋漓盡致,隨著片中心境角色的轉換,她有剽悍女強人'內在表情都透露著甜蜜的戀人'軟弱無助的孕婦'失意喪志的斥退幹員.....真的令人佩服。倒是奧利佛馬丁維茲雖然英氣尤存,但在好萊鳥好像都演些鳥角色,雖然不能說配角不重要,但是他曾是屋頂上的騎兵呢!真為他叫屈> 


這部片開頭就很嚇人,殺人手法很血腥,正常人都會不忍。劇情峰迴路轉,殺手原來不是[他]!好萊鳥最喜歡搞這種東西(好像自從
 靈異第六感就這樣),看得有點累,這種[別出心裁]太多,倒令我懷念起希區考克.... 同樣,犯了又是個蛇尾巴電影,聰明絕頂的歹徒居然輕易的被殺死,實在解釋不通,智力200的人突然變成20,有這種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