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漫畫回憶」七龍珠

小時候最喜歡看的一部漫畫是七龍珠,許多跟我一樣年紀的男孩子甚至長幾歲的被問到:「最喜歡看的一部漫畫是什麼?」答案也常常是「七龍珠」。國小時的<<少年快報>>真是精采,雜誌裡每部漫畫都是強檔,很懷念那時「七龍珠」、「灌籃高手」、「神龍之謎」…….並陳的日子。國小時有一家最喜歡去的理髮店,不是因為他剪的頭髮好看,是因為那裡一本本的「少年快報」。每次都期待慢一點輪到我剪髮,那樣才能好好看得過癮。
 
最先看七龍珠,是從悟空打弗力扎時看起,因為理髮店的少年快報最早的一本是畫到那裡。也常常跟同學借七龍珠來看,東湊西湊地看著,之間不連貫的情節就任由自己想像,也很羨慕有錢買雜誌看連載的同學。後來看完整部是國高中時,在漫畫出租店完成心願的。天馬行空的情節,越來越強的敵人,炫目的招式,有趣的人物,都是吸引我的原因。從早期搞笑路線,可以歸為兒童漫畫,後來慢慢變得成熟,往少年漫畫發展。打鬥也越來越激烈,人物線條越來越成熟。漫畫也隨著他的讀者群長大了。陪伴我的少年歲月好長一段日子,還記得七龍珠結束時那股悵然若失的感覺,「以後要看什麼漫畫呢?」
 
悟空、比克、達爾、克林、悟飯……等,都是我再熟不過的人物了,感覺好像真的有那麼一號人物活著。也許能用神話學來解釋吧!神話中有許多人事中不可避免的課題、命運,教誨人認清塵世,度過難關。七龍珠裡的悲歡離合,也不時牽動我年少歲月的心,也許也暗中嘗過人事的冷暖而成長了吧!還有七龍珠的每次戰鬥都有運用到兵法「聯合次要敵人,攻擊主要敵人」的準則,悟空和比克聯合對付達爾,達爾和悟空聯合對付弗立扎都是如此。
 
總之,提起七龍珠,有無限我的感情和回憶在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