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愛在盡頭遇見你Stories of love that cannot belong to this world:戀人絮語

A4_轉曲
無法割捨的愛卻又見到對方與新歡打的火熱,最是讓人心碎慌亂。
02
女主角露西亞瑪西塔Lucia Mascino精彩的詮釋這位熟女歇斯底里、焦躁慌忙癲狂失序、看似不可理喻的種種行為,但在專業領域又充滿熱情,感染學生,召來愛情。而最後浴火重生後,再相遇時的半真半假的故作瀟灑率先甩掉男主角離去的身影,卻又十分美麗。
07
另外,有一點觀察是義大利女星露西亞瑪西塔Lucia Mascino神似德國女星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演技也不惶多讓,難分軒輊。
03
這部電影改編自義大利女導演弗蘭切絲卡柯曼西尼Francesca Comencini同名小說。用女主角的視角切入探討男女關係的複雜多變美好醜陋等多樣貌,真實感十足,並不是ㄧ般用個簡單故事來歌頌愛情的浪漫喜劇,而是力求精準探討大齡女子和熟男的戀愛絮語與多種可能性。
05
男主角湯瑪士塔巴奇Thomas Trabacchi在片中被冠上浪蕩子與惡魔,依其我行我素的行為確實脫不了關係。女主角步步進逼,男主角堅持己見。當一對情侶老是繞著同一件事,真是枉然。尤其像是片中的生兒育女、結婚的重要議題不協調,真的很難再走下去。維持七年的愛情,說走就走,也是無奈。

最後,兩人歷盡千帆相遇用餐時的內心獨白:
【願你我都不再痛苦】
或許是送給天下失戀者、前伴侶的最佳箴言。
01
++++++++++++++++++++
格內相關:
真愛趁現在Midnight Sun:當下愛
志明與春嬌:上癮的愛情
落跑教宗We Have A Pope:幽默地質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