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露絲魏爾《10號艙房的女人》(The Woman in Cabin 10):讓人相當慢熱

cabin 10
露絲魏爾Ruth Ware《10號艙房的女人》是有史以來讓我讀得最不耐煩的推理小說,一直無法進入狀況,一直要讀到200多頁才開始覺得有意思起來。要不是讀書會的指定讀物,我恐怕讀不到一半就會放棄它。

造成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常以第一人稱視角出現女主角歇斯底里、不讓人信任、有時她自己也懷疑自己。她因為前陣子遭小偷被小偷攻擊,精神狀態還處於驚嚇不穩定狀態。所以向船上報告後看到兇案現場,再回到現場卻空無一物,沒有她言之鑿鑿的跡證。更顯得她是個惹事鬼、腦子有問題。

不過這整本書的謎團還是安排得挺巧妙的,最後的結局也很耐人尋味,有種強力拉回前面頹勢的感覺。不過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快點切入正題的書。
++++++++++++++++++
格內相關:
泡坂妻夫《幸福之書》:迷偵探約吉˙甘地之心靈術
大澤在昌《打工偵探》:舉重若輕
知日·了不起的推理:日本推理面面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