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台中美食- 南屯豬腳麵線:真不是蓋的!

DSC_0914
原本到五權西路上是要來吃越南河粉的,然而一到門口才發現還不到營業時間,就臨時改變主意,走到附近的【南屯豬腳麵線】。招牌一望就知道是老店,隱沒在其他顏色鮮明的店招中不太明顯。一來大家就自動排隊,因為是家知名排隊老店。
DSC_0911
快五點時到這裡,點了招牌的豬腳麵線先結帳,找到位置坐下等待。等了快十分鐘上桌,因為前面還有好幾桌現場客人,以及外帶的。南屯豬腳麵線雖說是清燉湯頭,卻有濃醇的滋味,湯的顏色卻略帶米黃且稍混濁,並不是想像中清燉就會一清到底的透明,表面則泛著淡淡油光。吃完後倒是挺口渴的。

DSC_0918

豬腳肉有四五塊,份量十足,霸氣占據整個碗,除了一塊是帶骨的的肉,吃肉需嚼筋較費勁,剩下的都是去掉骨頭,富含膠質的帶皮瘦肉,美顏又健康。麵線被肉壓在下面看不見蹤影,撈起來後,呈現跟湯一樣淡油黃色,麵線十分入味濃郁;建議湯肉兩吃,可以喝湯,然後用碟子擠上醬油膏或甜辣醬,同時試試肉的原味,及沾醬另一番風味。個人偏好拿起肉一口原味後,剩下再沾甜辣醬吃完。
DSC_0921
餐具基本上可以重複使用,用的是塑膠碗,桌上則有塑膠筷和白鐵湯匙,但也有衛生竹筷;【南屯豬腳麵線】是家屹立不搖的傳統老店,人潮始終絡繹不絕,吃過之後就知道:真的不是蓋的!店名樸實低調,說是豬腳大王我也買單:)
DSC_0913+++++++++++++++
格內相關:
台中第二市場 李海魯肉飯:配菜勝主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阿嬤a相思麵店:傳統好味道
台中美食-黃記廣東滷味:電影良伴便宜實惠好選擇
台中美食-鄭記上海蟹殼黃碳烤小酥餅:熱熱的最好吃
台中西區-民生路五權路口無名豆花:料多實在
+++++++++++++++
南屯豬腳麵線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五權西路二段702號
營業時間 · 10:30–21:30
電話: 04-2389-8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