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搖滾台中-Day1:1976、HUSH、The Tic Tac、怕胖團…等

搖滾台中十年了,真是難得可貴,這次還有個副標叫「唱秋十年」,數數也已經參與過3屆。每次來到音樂祭總是會有許多新發現,有些是想聽卻還未聽過,有些聽了之後名過其實,有的甚至聽都沒聽過而有意外之喜。喜歡搖滾樂、喜歡獨立音樂的人聚集在一起,在秋日午後的台中公園,愜意且舒服,總會在記憶裡留下些什麼。除了樂團表演,觀察底下的人群也挺有趣的,有一起陶醉的情侶檔(無論是同性或異性),穿著火辣的搖滾女孩,也有穿著裙裝的男子。而因為表演場地在歷史悠久的台中公園裡,也會有老伯、外籍人士、或是一家老小好奇停留駐足。

粗大BAND


挺有青春活力的一個團,很會跟觀眾互動,唱著跟工作有關的歌。




Virgin Crab Band(JP)



簡單的三人樂團,貝斯、吉他和鼓手,直接有力的龐克搖滾,演奏挺有實力,歌曲野蠻有記憶點的。


克里夫


清澈的聲音,唱著跟土地、周遭相關所思所想的歌曲,誠摯動人。


1976


1976不愧是存在已久的大團,很多歌大家都能跟著唱,挺有架式,有大團的氣魄。

秋梅


看起來挺年輕羞澀的,很有學生樂團的感覺,說18歲也有人相信吧


漂流出口


融入原住民族語的金屬團,貝斯手女生原住民語高音襯底飄來飄去,很有特色

Aftertalk(JP)


日本搖滾團,很有現今流行日本搖滾團的風貌

HUSH


除了唱歌外,很愛說笑,一下子說到KTV點名曲ㄎㄅㄌ總會想到髒話,一會又說自己外套一直掉,很像張懸。


火燒島


把氣氛炒得很熱的金屬團


The Tic Tac


男女雙主唱,鼓手兼女主唱莊雨潔的鼓組是放在舞台前面的,配置相當特別,也可以聽出打擊樂器的比重也比其他樂團更為加強。


怕胖團


好幾首歌都出現的大合唱,足見他們的火紅程度,唱到「魚」時我特別感動,有所共鳴。有點好奇的是主唱閃亮整場穿得包得緊緊的巴薩外套,是不會熱嗎?



脆弱少女組

把秋葵舞台擠得人山人海的,「脆弱少女組」跟主唱陳荒(錢名陳澤杉)之前樂團「那我懂你意思了」很不一樣,之前厭世控訴不公的心底吶喊,現在則變成的慵懶的電子都會女聲,光聽聲音,很難分辨是男主唱,不過鍵盤手趙謬也是有和音。不過相較之下,還是過去的「那我等你意思了」比較有共鳴。


隨興Random

也吸引了不少人潮

宇宙人

現在的聲望簡直像偶像明星,還能帶動唱,廣告曲<我們的探險計劃>應該每個人都聽過吧!


血肉果汁機

一如以往的瘋狂放肆,主唱Gigo說這是他第一次表演完可以走路回家,不愧是台中在地樂團啊!

潑猴
解散十年還能在搖滾台中重新聚首,真是難得,潑猴還是相當生猛有力,不像是解散已久,只有在安可曲忘詞時,才顯得生疏了XD

格內相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