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台中市第五市場遊逛:糬糬之家、榮貴素食專賣店、珍味食品、丸東旗魚丸、阿義紅茶

DSC_0044
臺中市第五公有零售市場位於西區自立街9號,發展最早可追溯到民國二十七年,地方民眾至此購置醃漬大頭菜,而後販夫走卒於此兜售民生必需品。民國五十年代,市政府為便利市民購買商品及食品衛生安全考量,開始搭設鋼棚,形成市場雛形。爾後繼續發展,裡面販賣商品各色各樣,號稱「第五百貨」。
DSC_0001
第一站來到【糬糬之家】,他們冬天賣糬糬,夏天賣米苔目和愛玉,深受民眾歡迎,這天還不到十點,米苔目已經賣光光了,可見有多熱門。
DSC_0013
【榮貴素食專賣店】食品相當多樣化,讓吃素的朋友也能一飽口福,尤其有著許多炸物,讓平時不太吃素的我也食指大動。


DSC_0020
【珍味食品】販賣雞鴨鵝為主,還有一些滷菜。尤以溫體雞的好味道聞名。
DSC_0018
DSC_0028
丸東一家商鋪就佔了三個店面,分別是丸東旗魚丸、丸東牛蒡餅、丸東獅子頭。獲獎及採訪無數,生食熟食都有。有賣炸物牛蒡餅、炸米糕、天婦羅、肉捲等,丸子種類也十分多,有福州丸、翡翠丸、香菇丸、貢丸、燕丸、花枝丸等,招牌是旗魚丸。另外還有賣旗魚酥……等。
DSC_0029
DSC_0031
DSC_0035
DSC_0037
丸東的炸物天婦羅確實在水準之上,比一般的好吃
DSC_0165
當然也別忘了第五市場還有阿義紅茶這一味,紅茶冰的古早味令人懷念,喝起來也很順口。
DSC_0041
第五市場裡面的攤位多達122攤,驚喜不斷,潛伏著不少好店,等待著你去發現喔!
格內相關:
台中美術園道商圈一遊:璞陶園茶苑、漂浮中心、綠園道石頭飯館、你的攝影、京華煙雲、東風雅舍、麗雅音樂兒童樂團
他山之石:

【台中第五市場】必吃小吃美食推薦導覽。味香湯圓之家+陳記蚵仔麵線+太空紅茶冰+阿義紅茶冰+鹿港嘉慶麵線糊+游記潤餅+樂群街蚵仔粥+樂群街冷凍芋   飛天璇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導覽 必吃的美味,飽到讓人頭暈目眩


2 則留言:

  1. 耶~台中人都喜翻~
    推薦!!

    回覆刪除
  2. 哇!!
    這市場東西琳琅滿目,好吃的東西感覺也很多
    這市場很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