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繼光香香雞】逢甲夜市必吃美食推薦【香香蔬果吧】


久違了逢甲夜市,怕有三、四年沒來過這裡閒逛了,店家、景色變化很大,店家開開關關,或是多一兩條美食街,五顏六色的小吃傾巢而出,比起十多年前常來的時候,更加繁榮了。逢甲夜市就像是流動不居的長河,永遠不停止變化。偶有熟悉的景物、店家,像是便宜理髮店、麥當勞、大腸包小腸,帶給我一絲欣喜,但是熟悉的景物消失了,也會讓人寂寥,像是以前逢甲大學校門口出去轉角的大眾唱片,以前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來掏寶一次,卻歷經風光而後退居福星路尾巴,直到現在找也找不到。

繼光香香雞也有拍廣告呢!

很早以前就是繼光香香雞的常客,尤其台北新莊十年的日子裡,巷口出去就有一家繼光香香雞,是一家圓滾滾公雞外形的討喜攤子,只賣幾樣簡單的油炸物,像是香香雞、蒜脆杏鮑菇、鮮炸魷魚、薯條等,嘴饞的時候就會去一份香香炸雞或薯條來吃。這次來到逢甲夜市的繼光香香雞福星門市,主要就是要來試吃以前沒吃過的【香香蔬果吧】。


繼光香香雞福星門市外觀招牌是個禮物包裝,有點歐式風格。開放式廚房透過透明的塑膠蓋櫃台,現場料理搭配,走道盡頭也可以看到炸東西的情況,幾乎是一覽無遺。一條龍式的排對點餐,而店內供應的商品也不太一樣,除了像香香雞一些招牌外,新推出【香香蔬果吧】更是其特色,堪稱新一代的逢甲美食。儘管才下午四點多,這時段依舊有小群人龍排隊,,有些人鎖定的是最知名且老字號的香香雞,也有人跟我一樣嘗鮮新產品【香香蔬果吧】

【香香蔬果吧】的點法也很「西餐廳」,點主菜選風格再挑醬汁,有四道手續。
Step 1 主菜有:1.香香炸雞 2.蒜脆性鮑菇 3.鮮炸魷魚。
Step 2 接著選風格,野菜風格四選二,有:1.小番茄 2.小黃瓜 3.豆薯 4.彩色蘿蔔
風格二,鮮果風格有:1.鳳梨 2.葡萄 3.蘋果 4.芭樂
Step 3.最後選醬料,醬醬好味三選一:1.日式和風醬 2. 泰式酸辣醬 3. 鮮橙優格醬
這麼多的選擇反倒令我有點手足無措,尤其還要忙著拍照,於是我選了
「主廚推薦組合A」喚醒好氣色:小黃瓜、小番茄、蘋果、鳳梨,主餐是當仁不讓的香香炸雞,醬料則是泰式酸辣醬。

鮮果風格,和野菜風格,各個都有可愛的小招牌插畫並簡介產地,用了許多本土蔬果,像是屏東的豆薯,南投信義的巨峰葡萄,花蓮的小黃瓜,梨山的初秋高麗菜

三種醬料,和風、泰式酸辣、鮮橙優格

這麼多種選擇的風格就逢甲美食小吃來說,算是比較複雜,尤其對店員來說,結帳的時候。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怎麼點【香香蔬果吧】,店員小姐親切跟我解說了如何點菜,結帳時我是用旅人饗樂券,她先是遲疑了一下,雖然陌生,卻馬上恢復鎮定打收銀機,是訓練有素的服務業好手呢!

外殼是用塑膠盒裝,鋪上一層可愛的點點紙,右邊是香香雞,左邊是淋上酸辣醬的蔬果

至於最重要的口感呢,泰式酸辣醬是讓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跟A餐的主廚推薦蔬果有互補的作用,有點小辣又不會太辣,推薦給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上這小品。香香雞偏乾,建議一口蔬果吧,一口香香雞。剛好乾與濕合奏,並加上泰式酸辣醬這指揮家,成就了香香蔬果吧的美味。
+++++++++++++++++++++++
格內相關:
[美食]台中 一也黃金豆乳雞


他山之石:
繼光香香雞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Jgssgtw
繼光香香雞官網 http://www.jgssg.com.tw/

+++++++++++++++++++++++
繼光香香雞福星門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10號,福星路與文華路交叉口轉角
電話:04-24525822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