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推理要在晚餐後2】幽默笨蛋推理

top2_a
先來見識一下角色的說話風格:
影山:「請恕我失禮,大小姐您還是老樣子,依然那麼白癡呢。」
風祭:「真可惜啊。這一代的道路實在是太狹窄了,無法充分發揮Jaguar的效能,雖然我已經使出我所有的駕駛本領,盡量縮短時間了」



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雖然刑警實力普普通通,卻是超級大豪門寶生集團的千金大小姐。而他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也是小豪門,是風祭汽車的少爺。只是一位偽裝低調成功,一位則是高調的炫耀狂。他們兩個是兩光二人組,每次都將懸案想得太簡單,引到亂七八糟的方向。而麗子回到家後就變回大小姐身分,有管家影山伺候。而大小姐也總是在晚餐後詢問對推理知之甚深的影山意見,每次影山都嫌棄小姐是白癡毫不留情,一針見血破解案情玄機......
img012
推理要在晚餐後第二集的人物設定幾乎沒什麼變。麗子依然是菜鳥,風祭依然這樣愛虛榮,影山依舊嘴賤愛損人。不過影山的活動力似乎越來越強,有時就當小姐的跟屁蟲,也不需小姐彙報,就了解七八成。而一心想撇清跟風祭關係的麗子,在這一集中有回也不得不坐上風祭的Jaguar。而每個短篇的結尾也不落俗套,不以寫到兇手受到制裁為圭臬,很多都是走向開放式結局,重點放在解謎身上。而有趣的對話及麗子的內心戲謎之聲也趣味橫生,是這部書成功的要點。
d81104d9

作者東川篤哉依舊不改其幽默風格及對話模式,來進行本格推理。雖然看似「笨蛋推理」,其實還是本格的靈魂。封面及內頁的繪者中村佑介,依舊是這麼優秀,愛到他的插畫傑作,就會有股衝動想擁有這本書。作者x繪者都是強棒,無怪乎能暢銷日本、台灣。
img010


推理要在晚餐後(02)

  • 作者: 東川篤哉
  • 原文作者:Higashigawa Tokuya
  • 譯者:黃健育
  • 繪者:中村佑介
  • 出版社:尖端
  • 出版日期:2012/03/06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280元



格內相關:
推理要在晚餐後:吐槽解謎

推理要在晚餐後 Vol.1:北川景子、櫻井翔、椎名桔平連手搞笑

放學後再推理:兩光女高中生偵探川口春奈,速水茂虎道帥哥崩壞



他山之石:
《推理要在晚餐後2》─大小姐您依然是那麼白癡呢!就正面意義而言  LONELYLONG
《推理要在晚餐後》I.II.III ∥ 東川篤哉 著   嵐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