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羅馬浴場2:阿部寬脫光光救羅馬!



d7451090d694ea07
續集電影多半慘不忍睹,是電影界的通病。因為第一集太成工撈太多錢,所以下一棵搖錢樹就落在續集電影裡。但是往往第一集就把梗一次出盡,或是完美無缺的片,更是身受其害。傷害電影本身也刺痛影迷的心,恨鐵不成鋼啊!當然也有異例,譬如玩具總動員123都有其可看之處,劇情重心也不一樣。當然也還有一些例子如諾蘭版的蝙蝠俠123,魔鬼終結者123等。日本片當然也有這種弊病,像是大逃殺2就比1遜色許多,不過也有像幸福的三町目成功案例。以日本人嚴謹的民族性,再怎麼爛都有個極限,所以抱持著碰運氣的心態去看了羅馬浴場2。

期待不算高,我也只是阿部寬迷和半個上戶彩迷,怎麼看都划算。加上第二部也不是什麼[回鍋油],又有新的浴場和點子萌發,這些就點題不破局了。新科技總是被他想成奴隸工夫深,這些羅瑪奴隸也太苦命。這次還多了一個競技場之王格鬥士,是日本人所熟知的前相撲大力士曙太郎橫綱。日本還真是個人文薈萃,挺吸引外人的地方。(曙太郎其實是美國夏威夷人)
MAIN201402280832000376226042986
迷人選得妙的古典樂也是一大亮點,或滑稽或澎湃或熱情,導演武內英樹早就是高手一個,不是第一次駕馭,早在''交響情人夢''中就已經大玩特玩了。不過這次串場的男高音,不再是孤家寡人一個,還帶著老婆跟兒子,如同電影般的曲折離奇,他們這個小家庭也搞得一團糟,也算是劇中劇。
20140421103249_sakutmc_119138

路西斯對皇帝是否有曖昧關係讓我十分懷疑,怎麼會有人死忠到這種地步,其他角色也都沒這麼大的使命感。另外一提,北村一輝飾演角色也有翻轉翻案,沒看過人敬請期待他的英姿。總而言之是部輕鬆有趣的好喜劇。
images (2)
ps.嘿嘿厚是北島三郎的名曲''与作''










格內相關:
羅馬浴場テルマエ・ロマエ:向扁臉族學習!
東野圭吾《新參者》:加賀刑警魅力全開
中村義洋《白色榮光》、《白色榮光2:急診室疑雲/染血將軍的凱旋》

他山之石:
【羅馬浴場2】 (Thermae Romae II)   電影人曑
【羅馬浴場2】東西合璧的史詩型喜劇  雀雀看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