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網摘]分組第1全進8強 世足史上頭一遭

photo

8強球星代表,本澤馬(法國)、穆勒(德國)、羅德里格斯(哥倫比亞)、德拜能(比利時)、魯伊斯(哥斯大黎加)、羅本(荷蘭)、梅西(阿根廷)、內馬爾(巴西)。 歐新社、美聯社、路透/製表:黃麗華


歷經4天史上最激烈的16強惡鬥,巴西世足賽最後8強出爐,由8支小組賽第一的球隊全部包辦,寫下自1998年擴大為32強,首輪分成8組以來的新紀錄;8強正好是美洲與歐洲球隊各半,各隊將有3至5天的休兵,首場賽事在台北時間7月5日凌晨12點由法、德大戰揭開序幕。


8強最後兩席今天由阿根廷與比利時拿下,但兩隊都與對手鏖戰120分鐘才獲勝;16強單輪8場比賽共5場都至少進入延長賽,無法在90分鐘內分出高下,追平世足賽史上相隔76年的新紀錄。


不過儘管戰況空前激烈,賽前較被看好的一方全數挺過難關,(水筆:亂講西班牙不是落馬了)並未上演意外冷門;當今最佳球員梅西(Linoel Messi)再度扮演阿根廷救世主,今天雖無進球紀錄,但他在118分鐘展現高超的帶球及助攻能力,傳球給迪馬瑞亞(Angel di Maria)射進致勝球,助阿根廷以1:0擊敗瑞士。


比利時則同樣歷經120分鐘的體能與意志大考驗,最終才以2:1淘汰難纏的美國。


8強除了有法、德的歐洲雙雄內戰,地主巴西將單挑首度挺進8強的南美驚奇哥倫比亞;雙方的球風都相當華麗,這場拉丁美洲戰爭無疑是最具看頭的焦點。


今日獲勝的阿根廷與比利時,將於6日凌晨12時在8強相逢,最後一場8強戰在6日凌晨4時登場;由上屆亞軍荷蘭對抗8強最大黑馬哥斯大黎加,這也是兩隊史上頭一次交手。


7傑對決 金靴獎空前激戰

8強戰除了看鹿死誰手,歐美勢力對決,進球排行榜暫居前7名的球員,所屬球隊全數晉級,金靴獎之爭同樣空前激烈。


photo (1)

(來源:UD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仙:更神奇的是,剛結束的2013-14賽季歐洲冠軍聯賽,8強也是8個小組首名,同樣是史上頭一遭。


相關閱讀:

梅西Lionel Messi你是我的球王! 阿根廷VS瑞士
[世足]以卵擊石居然差點贏了 墨西哥VS荷蘭
[世足]當哥斯大黎加打倒藍衫軍義大利 我掉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