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第73回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得獎名單:2012年春季日劇

最佳男主角大野智

最佳作品:「 上鎖的房間

最佳男主角:大野智上鎖的房間

最佳女主角:長澤雅美都市怪談之女

最佳男配角:佐藤浩市上鎖的房間

最佳女配角:戶田惠梨香上鎖的房間


這兩天日本偶像劇場 公布了日劇學院賞的主要得獎名單,也引起PTT日劇版網友一番討論,認為論演技堺雅人強壓大野智,為何不是堺雅人拿最佳男主角呢?


單就春季日劇以演技來說,大野智比堺雅人(Legal High)或是中居正廣(ATARU)都遜色。但是頒給他也可以理解,他是當今日本人氣最旺的男子偶像團體嵐的一員,演的也不壞;每個獎項都有每個獎項的份量及特性,像是一年會出現四次的日劇學院賞的男主角重要性不高,一年會出現四位,而且往往是贏者全拿,會由聲望最高的日劇拿下大部分獎項。參考參考而已,也不必太過認真。

5f36836a

而且讀者投票更在日劇學院賞上佔了高度重要性。讀者、評審、電視記者都有投票權,但讀者佔壓倒性優勢。以上屆來說是一樣是嵐的松本潤奪魁,票選結果他拿下了讀者票選第一,評審第二,記者第四。可是中井貴一拿下兩個第一卻沒有得獎,他是評審第一、記者第一,讀者前五外。所以大野智拿獎爭議並不大,因為這個獎項玩法就是這樣。

d8968995

格內相關:

2012春季日劇介紹:變種推理當道,傑尼斯偶像爭氣

上鎖的房間:鎖匠與律師的奇妙破案組合

都市傳說之女:長澤雅美性感長腿大放送

他山之石:

日劇學院賞 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官網

喜歡一個角色能當作是演技的一部分嗎?

Re: [情報] 2012春季 日劇學院賞  PTT日劇版-夢硯

卵生水筆仔 

2 則留言:

  1. 我沒有覺得上鎖的房間
    沒有特別好看說
    雖說大野智是最夯團體嵐的成員
    但,我覺得他和其他團員不太搭軋說@@
    春季日劇。我幾乎都沒看到最後

    回覆刪除
  2. 夏季日劇
    有我喜歡看的親子催淚的美雨
    還有我最喜歡的日本男演員:小粟旬主演的貴公子....

    回覆刪除